发现安全问题举报有奖励 最低3000元,最高50万!

2020年07月02日 15:43:22 | 作者:孙茂强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42b320e8a7b46c6842e1ab5bcf99333 24265126 2020-07-02 15:43:22 /a/20200702/942b320e8a7b46c6842e1ab5bcf99333.shtml

  7月2日,江苏省安委办与省政务办联合向社会推出“全省12350安全生产有奖举报平台”。记者了解到,奖励金额上限可以达到50万元,要在60天内领取。

  江苏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陈静介绍,“全省12345平台整合了各类公共服务资源,是全省政务服务‘总客服’。这次我们与全省12345平台合作建设,统一在省市12345平台现场设立12350电话专席,充分借助现有资源及标准化、规范化服务优势,节约了成本,有利于提升省12350安全生产举报热线服务水平。”

  据了解,有奖举报办理工作在“分级负责”的基础上,采用“统一接收、分类核查、统一奖励”的模式,覆盖广,奖励金额高。《江苏省安全生产领域有奖举报实施办法》明确规定:举报事项经核查属实的,按照最终确认的事故等级和查实举报的瞒报谎报死亡人数给予奖励,奖励金额上限可以提高到50万元。

  记者还了解到,如果安全生产举报属实,经查实,最低也有3000元的奖励。《江苏省安全生产领域有奖举报的实施办法》中具体明确了奖励计算方法。

  如何领取奖金?

  有关部门自受理之日起须60日内办结,情况复杂的,可适当延长办理时间,但延长期限不超过30日,有关部门将及时反馈核查结果和奖励意见,并由举报接收部门告知举报人。举报人接到领奖通知后,应当在60日内凭举报人有效证件到指定地点领取奖金。

  对于 “隐私保护”问题:保密协议+专人保管

  江苏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陈静介绍:“省安委办安排专人负责保管有奖举报工作相关档案资料,在线索移送、任务交办等工作中,对举报人身份信息严格保密。在核查处置、诉求答复、奖励兑付过程中,安排专人进行联络,并主动告知信息安全要求,打消举报人顾虑。同时,与全省12350在线平台的相关业务人员签订了保密协议,严格遵守信息安全规定。  ” 

  如何举报呢?

  省政务办热线管理处处长何正庆告诉记者:“拨打12350或12345都可以,最好是直接拨打12350,如果拨打了12345,只要事关安全生产的,我们都会转到12350专线上,而且是24小时都可以。”

  我的举报材料可否直接举报到省级平台?

  省政务服务网运管中心副主任火振旺表示,三种情况可以转入省级平台:“第一种,举报对象举报事项属于省级部门,属于省级部门直接管理或者是管辖范围内,这一类的举报是需要转入省级平台的。第二类就是跨市域的投诉举报,也就是说你在本市,但你投诉举报其他设区市的有关情况,这种情况需要转入省级平台。第三种就是对设区市核实结果不满意的,就是说你的投诉内容,设区市进行核查以后,你感到不满意,这种情况需要转入省级平台。”

  这是江苏的又一种集成创新!

  江苏省政务办副主任 张旻介绍:“利用政务办的12345平台的优势,带动安全生产领域12350举报平台,共建共治共享,这样的共建模式,属于江苏省安委办的集成创新,在全国12350具有示范引领意义。而奖励金额也属于全国前列。”

  对群众的安全生产举报,有奖举报平台按照以下三个程序接收处置,“一是统一受理。有奖举报平台统一在省市12345平台现场设立12350电话专席,凡是举报人进行安全生产行为举报的,不管何时何地,均可拨打12350,由省市12345在线平台电话专席统一接听、记录,并形成标准化服务工单。举报电话由设区市首接,需要省级部门协调或对设区市核查结果不满意的,转接至省12345平台专席登记受理;二是高效流转;三是及时反馈,但有信息举报,必有核查答复”。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茂强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