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份生日献礼“走心”了!南林大百名学子手绘党史

2020年07月01日 12:34:57 | 作者:王尧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eb6206e911a415b850a88464eddb23b 24230370 2020-07-01 12:34:57 /a/20200701/9eb6206e911a415b850a88464eddb23b.shtml

  99载峥嵘岁月化身99幅生动画作,学子们对照手绘作品学习党史、重温初心。近日,南林大艺术设计学院学子们为迎接党的99岁生日献上了一份“走心”礼物。

  为充分发挥党史、新中国史的育人功能,“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南林大艺术设计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举办了“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主题创作活动,组织99名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通过水彩、水粉、素描、海报、漫画等多种形式手绘党史。“嘉兴红船”“五卅运动”“南昌起义”“万里长征”“开国大典”“九八抗洪”等党史中具有非凡意义的事件跃然于纸上,展现在眼前。

  极富创意的活动形式,让同学们在学习党史的同时,更加深刻的理解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国家和民族每逢危难之际,总是党挺身而出力挽狂澜,真的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共党员、2017级视觉传达专业本科生邵钰滢将对党的情感倾注在她的作品“党的十九大”中,用画笔宣示坚定走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决心和信心。

  2018级本科生于明是入党积极分子,他的作品聚焦他亲历的党带领全国人民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事件。“疫情防控一线是共产党员冲锋在前,让我感动的同时,更坚定了我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于明说。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尧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