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三百多米长的线悬在马路上空 竟是小伙儿放风筝惹的祸

2020年06月30日 10:53:28 | 作者:汪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b26770300d2455381c878c621eb6dd3 24199121 2020-06-30 10:53:28 /a/20200630/cb26770300d2455381c878c621eb6dd3.shtml

  众所周知,为了防止风筝被风刮跑,风筝线一般都选用较为坚固的尼龙线,这种线具有强度高、抗切割性好的特点,也正因为如此,在某些情况下,风筝线会变得非常危险。今天(6月30日),南京秦淮警方发布了一条安全提醒,就是跟这个风筝线有关。

  6月20日早上10点,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双塘派出所突然接到求助电话,称一根风筝线横在了马路上空,需要民警帮助。   

  原来,当天早上9点多,市民小吴看到外面天气凉爽,便心血来潮想到外面放风筝。经过挑选,小吴带着风筝来到了人流较少、地势又高的中华门城堡上,打算在这里趁着风放飞自己的风筝。很快,小吴凭借着自己娴熟的技术,把风筝放的越来越高,越来越远。然而放了三百多米长的风筝线后,风筝在空中变得越来越高、越来越渺小。小吴似乎也察觉到了这一点,想要将风筝稍微收一收,但此时风筝变得难以控制,突然一阵风,将空中摇曳的风筝刮离了小吴原本计划的轨迹,直接一头栽在了城堡对面的长虹路的树上,等回过神来,发现风筝线已经被死死地卡住,怎么拽都拽不动。就这样,一根三百多米长的风筝线直穿集庆路和凤台路交叉口,悬在了城市上空。

  深知闯祸的小吴彻底傻了眼,明白只靠自己无法解决,于是赶紧报警向民警寻求帮助。因为白天路上车流、人流较多,如果直接将线剪断,落下的风筝线很难被发现,极有可能对路上行驶速度较快的非机动车人员造成伤害,民警决定等到晚上十二点左右人流较少时,再将风筝线剪断。终于夜深后,民警寻求了交警部门的帮助,决定将此路口进行暂时性封路。

  同时,一拨人在楼上准备剪断风筝线,一拨人在马路的四个角和中央将车辆拦停,待准备工作就绪后,民警一声令下,风筝线被应声剪断,在空中画出了一道优美的波浪线。接着,民警找到了风筝线断落的部分,然后用打火机对其进行了处理,在确认风筝线不会对路面造成影响后,才恢复了车辆的行驶。

  随后,民警对小吴进行了批评教育,小吴也表示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保证以后不会再出现类似的情况了。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汪舒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