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高考房预订趋势出炉 非一线城市需求更强劲

2020年06月30日 11:44:12 | 作者:汪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232d80470a94f3a935864a47be1524d 24200590 2020-06-30 11:44:12 /a/20200630/4232d80470a94f3a935864a47be1524d.shtml

  因疫情原因,今年高考延期至7月7-9日进行,虽然考场信息尚未公布,但根据某在线旅行平台的住宿大数据,进入六月下旬后,全国多地城市的中学及其他常规考点附近酒店的搜索查询量呈快速增长势头。

  官方数据显示,今年高考报名人数为1071万人,比去年增加40万,其中不乏众多异地考生,为了不延误考试时间和浪费复习及休息时间,很多家长和考生选择提前在考场附近预订酒店。有酒店行业业内人士分析,今年高考时间延期到了7月份,天气较热,加上疫情防控的影响,考生和家长都倾向于在考场周边住宿,以减少往返通勤所带来的各种风险,一定程度上推高了部分城市“高考房”的要求。

  该平台的旅行数据显示,随着高考临近,多地“高考房”关注度快速上升,个别城市考点较为集中的城区搜索量环比增幅甚至高达数十倍。与往年相比,今年“高考房”预订热门城市,非一线城市预订需求增幅明显,整体需求高于一线城市。距离考点近、环境好依旧是预订用户的主要诉求,高星级酒店预订占比再度攀升,用户对酒店卫生消毒等防疫措施也格外看中。

  一线城市“干不过”非一线 部分城市高考房搜索量周环比增近30倍

  从该旅行平台上入住日期在7月6-9日之间的考点周边酒店搜索量来看,南昌、南京、贵阳、六盘水、重庆、成都、昆明、上海、西安、北京10个城市的“高考房”搜索量目前为止位居全国前列,前十名非一线城市占比超过一线城市。

  “数据统计来看,6月重点城市往年热门考点周边酒店搜索量较5月环比增幅较高,部分城市(如南京、西安)搜索查询量增加近20-30倍。”相关负责人介绍。“高考房”预订时间上,按照往年的规律,准考证下发后的一周将是各地的预订高峰。对于高考考点较为集中的城市,建议家长们尽可能提前预订,避开预订高峰。

  地段和环境是首要选择条件楼层、房号数字要“吉利”

  在高考房的选择上,地段是第一位的,距离考点2公里范围内的酒店最为抢手,其次是环境和卫生,必须要确保有一个安静的休息环境,远离马路,远离噪声等是众多考生和家长的诉求。此外,高星级及环境条件设施较好的酒店需求占比再度攀升,部分城市4星以上酒店的需求占比超过五成,表明有越来越多的考生家长倾向于环境条件更好的高星级酒店。

  “高星级酒店不管在服务、环境、设施,还是防疫措施上都更周到一点,毕竟高考是人生大事,只要孩子能以最佳的状态参加考试,价格高点也可以接受。”这代表了很多考生家长的心态。据了解,今年各地的“高考房”不仅在卫生消毒方面有所加强,有些酒店还推出定时叫醒、高考餐等服务,给考生提供铅笔、牛奶、风油精、水等,一系列温馨的人性化服务助力高考考生安心备考。

  在对房间楼层数字的选择上,“好彩头”很重要。例如,不少家长喜欢七楼,不喜欢八楼,因为有“七上八下”的说法,房间门牌号,有些家长也比较在意,“666”、“888”等吉利房号受到家长追捧。为了迎合家长这方面需求,一些酒店针对高考设计了主题房间,如“状元坊”等。“高考是人生一个重要转折点,希望讨个好彩头,孩子考试也能顺心顺意”,考生家长说道。

  7月6日迎高考房入住高峰钟点房搜索量呈上升趋势

  从该旅行平台高考房搜索情况来看,近7成的高考房入住日期集中在7月6日至7月8日期间,其中7月6日为入住峰值,提前1-2天入住的情况较往年也有所提升。

  “为了提前适应周边环境,很多家长和考生选择提前1、2天入住酒店,此外,为方便考生中午休息,养精蓄锐备战下午的考试,考场附近的钟点房搜索量也呈现上升趋势”,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汪舒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