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起南京首开“C”字头城际列车 票价出炉

2020年06月30日 17:03:52 | 作者:钱进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f95e60096e64dcd8cfe728192377dec 24208325 2020-06-30 17:03:52 /a/20200630/3f95e60096e64dcd8cfe728192377dec.shtml

  2020年7月1日零时起,铁路部门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运行图调整后,铁路南京站将首次增开“C”字头城际列车以及直达安徽宣城地区的高铁列车。

  沪苏通铁路将于7月1日正式开通运营,铁路部门将按照日常线、周末线、高峰线安排列车开行,每日开行旅客列车最高44.5对,开行货物列车6对。

  届时,苏州所辖张家港、常熟和太仓三市将同时接入长三角铁路网;南通至上海间的铁路出行也将实现“曲线变直线”,不需通过南京中转,预计两地之间铁路出行最短时间将从现在的3.5小时左右压缩到1小时6分钟。

  6月30日上午,记者从南京铁路部门了解到,沪苏通铁路的开通,南京站也将首次增开“C”字头城际列车。此外,张家港、常熟、太仓三地也可以乘坐动车直达南京。

  南京火车站营销科科长严勇介绍:“7月1日零时起,铁路将实行新的运行图,这次运行图对我们南京来说,增开了上海、南通方向的‘C’字头的城际列车9对,同时也增开了到杭州、南通、启东方向7对动车组列车。新图实施以后,南京站也首次开通了到张家港、常熟、太仓这三个地方的直达动车组列车和‘C’字头列车,每天有9对,早中晚都有,旅客可以在12306上面选购车票。”

  记者注意到,6月30日中午11点,“C”字头城际列车车票正式对外发售,扬州、泰州、南通、张家港、常熟、太仓等地的首趟列车车票几乎都是秒光。从票价上看,南通到上海二等座票价最便宜是63元。

  南京到张家港二等座票价130.5元,一等座票价为209元;南京到常熟二等座票价为131.5元,一等座票价为212元;南京到太仓二等座票价为151.5元,一等座票价为245元。

  随着6月28日商合杭高铁合湖段的开通运营,从7月1日起,南京将彻底解决了到宣城没有直达高铁动车组的历史。

  严勇说:“以前我们到宣城都是乘坐普速列车或者是中转到达,时间(最快)是在3小时16分钟。调图以后,我们将增开到宣城方向动车组,始发的有4对,途经的有两对,最快的只要1小时零6分就可以到达。”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今晚18点30分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钱进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