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落户“直通车”开进苏州校园 毕业生尽享便利服务

2020年06月30日 08:34:31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月29日下午,苏州全市人才服务机构走进苏州大学,开设移动“人才服务站”,现场为苏州大学2020届毕业生开展人才政策推介、办理应届毕业生苏州落户手续,实现人才服务上门办、简易办,让大学生不出校园即可享受政策咨询、人才落户、档案转移、就业协议备案等高质量组合服务。

  亲民、便捷的服务形式,赢得了老师及同学们的大力赞赏,各个服务摊位前也是人头攒动。有的同学对高校毕业生在苏州就业创业方面的补贴政策兴趣十足,进行了细致了解;有的同学对于毕业后的档案转移及就业协议备案等方面事项,与现场工作人员深入交流;更多的同学则是拿着早已准备好的材料,现场排队办理了人才落户业务。

  王明梅是苏大药学院药理学博士研究生,她现场办理了落户手续。“园区生物谷发展得比较好,生物医药公司也比较有前景,落户在这里给我长期发展,提供稳定的生活保障。”王明梅说。

  据了解,苏州大学每年有近一半的毕业生留在苏州就业。“先落户后就业”的人才新政刚一颁布,就有不少学生向学校咨询相关落户事项。此次人才落户“直通车”进校园,让大学生们在校就能享受政策咨询、人才落户、档案转移、就业协议备案等组合服务。

  苏州市人才服务中心人事代理科科长陈剑虹告诉记者,通过现场材料校验,把落户材料转递给公安机关,极大程度上方便了学生办理落户手续。

  苏州大学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张芸高兴地说,苏大每年的毕业生有将近一半在苏州就业,人才服务条线的专家们上门指导并受理业务,同学们既能更方便地获取相关知识又能更加便捷地办理业务,这是对苏州大学学生就业工作最大的支持。

  现场,苏州大学还邀请了30多家苏州市企业开展校园招聘会。未能现场办理落户的毕业生们也可以通过网站申报办理落户、异地就业、档案转移等手续。今年上半年,为进一步提高人才流动便利度,苏州人才中心取消了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协议审核手续和就业报到手续,毕业生可通过网站申报办理相关手续,自助打印接收函、落户联系单等,实现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手续全流程“不见面”办理。

  (来源:江苏广电苏州中心站/房崇逸 耿昊东 编辑/陈进)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