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剩两天,不戴头盔?违法!

2020年06月29日 18:16:42 | 作者:汪乐萍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685a0f456fe4bfdaba7a60ce6133c3b 24182127 2020-06-29 18:16:42 /a/20200629/5685a0f456fe4bfdaba7a60ce6133c3b.shtml

  7月1日即将实施的《江苏省电动自行车安全条例》,对驾驶、乘坐电动车市民佩戴安全头盔做出强制性规定,未按照规定佩戴安全头盔的,由公安交管部门处以警告或罚款。距离新规执行只剩两天了,你的头盔戴上了吗?

  记者南京路口实探:九成市民自觉佩戴头盔 

  从今年5月1日起,南京交管部门对未佩戴头盔的驾乘人员进行交通安全教育。今天(6月29日),记者在南京多个路口观察发现,大多数市民骑电动车时都自觉戴上了头盔。

  南京交警一大队三中队民警孙飞说:“从路口执勤情况来看,已经能达到90%戴头盔,还有少部分市民有可能是忘记了,或者是因为车的后面不方便放等原因,没有戴。”

  现场,一位刚来南京的小伙子骑电动车时,没有戴头盔。民警对其予以了教育。

  孙飞说:“对不戴头盔的进行登记教育,第二次发现没有戴头盔的,进行现场执勤,或者让他学学交通法规,加深道路安全意识。通过这几个月加强宣传戴头盔,事故率降低了很多。”

  头盔销售市场供货充足 价格平稳

  新规也拉动头盔销售量应声上扬。不过,与前段时间头盔销售火爆、一度价格猛涨不同,今天记者走访头盔市场发现,目前头盔销售平稳,供货充足。

  南京某头盔店老板说:“现在货都有了,价格一般在30到40元。”

  7月1日起,《江苏省电动自行车安全条例》正式实施,根据规定,市民骑电动车没有佩戴安全头盔的,由公安交管部门处以警告或20元以上50元以下罚款。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汪乐萍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