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个新冠mRNA疫苗获批启动临床试验,《华尔街日报》:中国制药业的“显著突破”

2020年06月29日 21:39:37 | 来源:环球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由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与地方企业共同研发的新型冠状病毒mRNA候选疫苗(ARCoV)已于6月19日正式通过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临床试验批准。这是中国国内首个获批开展临床试验的mRNA疫苗。美国《华尔街日报》26日发文评论称,中国批准基于先进基因技术的新冠疫苗进入临床试验,这对中国快速发展的制药行业来说是一个显著的突破。

  

  报道称,中国的研究机构日前获准对利用先进遗传学技术开发的一种新冠疫苗进行临床试验,这对中国快速发展的制药行业来说是一个显著的突破。

  mRNA疫苗是近年来新兴的一种疫苗形式,其基本原理是通过特定的递送系统将表达抗原靶标的mRNA导入体内,在体内表达出蛋白并刺激机体产生特异性免疫学反应,从而使机体获得免疫保护。

  此外,《华尔街日报》还称,另外两家中国制药商正在推动已在中国进行初步人体试验的新冠疫苗在巴西和阿联酋进行三期试验。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和北京科兴控股生物技术有限公司都试图在海外进行试验。

  今年春天,美国生物技术公司Moderna和德国生物科技公司BioNTech开始在各自国家的志愿者身上测试mRNA候选疫苗。Moderna预计将于下个月开始第三阶段试验,并表示其疫苗已在人体试验中显示出早期阳性结果。

  此前,世界卫生组织数据显示,截至本月17日,全球共有16种新冠疫苗正在进行人体临床试验。科学家预计,市场上将出现多种疫苗,不过目前要判断全球疫苗中哪一种最有效,还为时过早。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