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站里老人突发心绞痛 近10名乘客接力伸出援手

2020年06月29日 11:04:3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在南京地铁五塘广场站内,一名老人突发心绞痛,原本天天带在身边的药,恰巧当天他也忘带了。危急时刻,一场接力救援开始了。

地铁站里老人突发心绞痛 近10名乘客接力伸出援手

  南京地铁公安分局南京站派出所民警张征宇说:“这名大娘是突发心绞痛,但是她身上也没有带相关的急救药品。所以我们第一时间就拨打了120,并且通过车站广播寻求有相关急救经验的乘客。”

  这时,已经准备上车的江苏省肿瘤医院护士吴嘉纯听到广播后,立即赶到老人身边。

  江苏省肿瘤医院护士吴嘉纯说:“我就急忙给她测了下脉搏。当时她的心率很低,但是我看她基本意识状态是有的,给她进行了人中和虎口按压。”

地铁站里老人突发心绞痛 近10名乘客接力伸出援手

  与吴护士一同赶来的几名乘客相互配合给老人按摩放松,还有好心人送来了速效救心丸。

  经过众人合力救助,老人很快苏醒,被120送往医院,几名好心乘客也默默离开。目前,被救老人的身体状况良好。

  吴嘉纯说:“我觉得这是我本职工作。能够去救人,也是这份职业带给我的意义,我也是很开心的。”

地铁站里老人突发心绞痛 近10名乘客接力伸出援手

  张征宇说:“在为这些热心群众点赞的同时,也要提醒广大乘客,炎炎夏日到来,人体代谢加快,容易引发心脑血管疾病。请有相关病史的乘客在乘坐地铁的时候,尽量选择有家人陪伴,并且随身一定要常备急救药品,以防不时之需。”

  专业护士的医者仁心;路人的伸手相助,让原本危急的突发状况,有了一个令人欣慰的结局。温暖在人间,感动总是这样不期而遇,为好心的乘客们点赞。

  (杨雯 张中玄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