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中:扎根土地,一生为农,一线农技员心中的糜林精神

2020年06月29日 13:54:01 | 来源:新闻镇江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我们想给大家说的是一批不为大众所熟知的人群,他们几乎都有着黝黑的皮肤、朴实的面容,土地是他们的阵地,农民是他们最亲密的朋友,他们的名字叫做农技员。

WechatIMG1005.jpeg

  6月的早晨,梅雨霏霏,扬中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的农技员们正在八桥镇的示范田基地中给水稻进行苗情的测定工作,据农技员们介绍,指导农业生产工作需要根据水稻的苗情特点进行分析,什么时间下肥、什么时间治虫,不管天气状况如何,农技员们都要在水稻生长关键节点深入田头进行测定记录。

WechatIMG1006.jpeg

  扬中市土肥站站长 姚久琴:

  “我们经常都下田,天热、天冷、下雨、日晒,都不管,我从事有二十五年了,就像看到农民就相当于看到自己父母一样,很亲切感觉,我们下乡比较多,每个乡镇都跑,了解的农业资讯也比较多,比如说这边有秧苗多,那边秧苗少,然后我们也会提供他们信息。”

WechatIMG1007.jpeg

  测定工作结束后,农业推广中心的老农技员施正连召集年轻的农技员们,进行一上午的工作总结,并号召大家共同学习“糜林精神”,扎根土地、一生为农,作为一名农技员要始终践行着爱农、为农、兴农的誓言,在平凡的岗位上闪耀出不平凡的光辉。

  高级农技员 施正连:

  “之前我听过,因为他是搞这个实施园艺栽培的,但是,作为我们大农业条件来讲的话,是值得我们搞农业每个人学习他的这个精神,应该说扎根于农村,服务于农民,帮助农民致富,做给农民看。”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