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如注!我省连续发布四个洪水蓝色预警 苏南运河无锡站为最大超警点

2020年06月28日 18:59:34 | 作者:孙昕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bc2e61d3bd54b72b135be0dfdc74387 24156042 2020-06-28 18:59:34 /a/20200628/9bc2e61d3bd54b72b135be0dfdc74387.shtml

  在江淮气旋的助力下,6月28日江苏迎来大范围降水,其中沿江苏南降雨量最大,部分地区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这轮降雨造成江苏省河湖水库全面上涨,目前防汛进入了关键时候。 

  截至28日下午3点,太湖及太湖区域主要河湖共有12个站点超警戒水位,其中,最大超警站点为苏南运河无锡站,超警戒水位55公分。江苏省接连发布了苏南运河苏州段、无锡段、常州段、太湖四个洪水蓝色预警。28日下午,江苏省防汛防旱指挥部发布了太湖地区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江苏省防汛防旱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孙洪滨表示:“我们加强会商研判,根据来水的情况,进行滚动会商。针对太湖水位超过警戒水位的情况,今日上午,调度望虞河常熟枢纽闸泵联合全力排水。调度沿江水利枢纽全力排水,控制苏南运河、秦淮河等河道水位上涨。目前太湖地区、秦淮河沿江涵闸都在全力排水。根据目前的情况,太湖超警水位还将维持一段时间。”

  同时,强降雨使得淮河上游来水加大,截至28日下午3点,洪泽湖已接受来水33亿立方,里下河水位有一个明显的上涨过程。这些均为江苏近期重点防汛方向。孙洪滨表示:“根据我们预测,这一段时间的淮河来水量将可能超过5000立方,目前我们通过三河闸,预降淮河的水量,保证洪泽湖水位不超过汛限水位。里下河地区我们已经排水11亿立方。”

  记者从江苏省气象台了解到,29日上午此轮强降水接近尾声以后,一直到7月3日江苏全省基本以多云到阴的天气为主,不过江苏省中西部地区可能还有分散性降水的出现。

  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张静说:“江苏省都受低空切变线的影响,天空状况不是很好,以多云天气为主,会有分散性雷阵雨,雨量也分布不均,比如6月30日的时候,有可能在江苏省的中西部局部地区,出现那种局部雨量稍大的情况。”

  从中长期预报分析,7月4日江苏又将迎来一轮强降水天气过程,但是由于预报时间较远,尚存在一定不确定性,提醒大家及时更新天气信息。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昕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