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临近 常州红色地标迎来众多参观者

2020年06月28日 15:19:52 | 作者:范涤青 常州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e62f3495bda43eba65f222a5f0d97f9 24151083 2020-06-28 15:19:52 /a/20200628/3e62f3495bda43eba65f222a5f0d97f9.shtml

  常州是一座富有光荣革命传统的英雄城市,以瞿秋白、张太雷、恽代英等“常州三杰”为代表的红色文化,是常州的红色家谱,也是常州的思想根基、文化血脉和精神力量。今年端午小长假由于紧邻“七一”,假期里到常州三杰纪念馆“打卡”的参观者络绎不绝,而这些红色地标也通过创新展陈和增设新展等方式,来迎接建党99周年。

  6月27日是端午小长假的最后一天,尽管天公不作美,但在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常州瞿秋白纪念馆,仍有不少冒雨前来的参观者。

  瞿秋白作为中国共产党早期的主要领导人之一,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卓越的无产阶级革命家、理论家、宣传家,也是中国革命文学事业的重要奠基者之一。

  参观者们驻足在一块块展板、一幅幅图片前,认真学习,听取讲解,了解瞿秋白同志的光辉革命生涯。

  家住常州钟楼区的市民孙宏伟、钟晓梅夫妇在这个端午小长假,专门带着4岁的儿子孙正卿来到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张太雷纪念馆参观,接受爱国主义教育。张太雷是中国共产党早期的重要领导人之一,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创始人之一和青年运动卓越领导人,也是广州起义的主要领导人。 

  这家大型企业集团则利用端午假期,组织党员走进张太雷纪念馆,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开展党课教育,在红色地标中致敬历史,在红色精神的谱系里接受洗礼。

  (来源:《零距离》记者/范涤青 常州台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