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科技“拍了拍”你! 看这群中学生玩转南京创新周

2020年06月25日 12:00:35 | 作者:沈一秀 王尧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85175b917d944d5bd0b68bb541a4d79 24073515 2020-06-25 12:00:35 /a/20200625/c85175b917d944d5bd0b68bb541a4d79.shtml

  昨天(24日)下午,2020南京创新周中华门潮科技大赛走进南京市鼓楼实验中学,现场,不仅有六足机器人欢快起舞,还有钢铁侠陪你做任务……在这场人工智能的盛宴上,到处迸发着少年们的创意与激情。

  开幕式上,机械臂和网红机器人一起跳舞,让现场的孩子们惊喜连连。在机器人创新挑战赛环节,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运用人工智能积木,在40分钟内现场搭建创作主题科技作品,并通过编程和智能传感器的使用来赋予作品智能性。同学们用创意和智慧,为创新的南京点赞!

  初一4班的何奕轩曾获世界机器人大赛冠军,此次他们小组准备搭建一辆小车,“我们想搭建一辆小车,理想状态是遇到行人,它就会自动叫起来,我们红外传感器就感受到,这个主板就会发出程序。”在他看来,将来自动化会非常普遍,这就是一个小小的模拟。”

  佘妍菲设计的是一个风车,她希望在底下做上轮子。“这次对我来说是一次很棒的体验,在搭建的过程中,有很多困难,但我都一一克服了,所以觉得特别伟大。”

  季语涵和小组成员们搭建了一座南京长江大桥,她们期望这辆火车在经过大桥时,通过车顶上的显示灯,来点亮南京长江大桥走过的每一年。“南京长江大桥从一开始创建一直到现在这么多年,它一直在被大家认可,这辆火车其实代表从过去到现在。”季语涵说。

  作为2020南京创新周的分会场,本次机器人创新体验赛由南京市鼓楼区科学技术局、南京市鼓楼实验中学主办,旨在打造有思想、有温度、有实效的创新周,助力校园开展有探索、有活力、有成果的科教创新活动。通过此次校园机器人比赛活动,将复杂深奥的科技知识艺术化、趣味化、平易化、广普化,在中学普及科技知识,满足学生对人工智能了解的需求。

  据介绍,该校旨在实现培养既有中国优秀文化素养又具有国际视野的现代公民的办学理念。学校立足融通教育,开设了包括以信息技术为基础的创新系列课程和各类科技社团,利用节假日和课余时间积极开展活动。建校三年多来,学校先后被评为江苏省科普教育基地、全国机器人运动联盟学校。

  南京市鼓楼实验中学副校长林晖介绍, 学校把无人机和机器人的课程开成了校本化,每个班孩子都有这样的课程。“孩子们在学习的过程中间,实际上在接触到机器人的时候,发现他有很多知识是欠缺的,比如说数学的知识,然后他发现他的物理也欠缺,最后发现他的美术也欠缺,因为他做出来的东西不漂亮,所以他就会不断地去改进,实际上也会促进他的各个学科融通的点。”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沈一秀 王尧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