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次端午的亲人相聚,多了风雨过后的幸福|迟到的返乡

2020年06月25日 10:59:00 | 作者:缪鹏程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d394fc4976d47a48bfc522521fa82a6 24072057 2020-06-25 10:59:00 /a/20200625/9d394fc4976d47a48bfc522521fa82a6.shtml

  又是一年端午时,艾草米粽正飘香。不少在外的人们已收好行囊,踏上了返乡的路途。对很多人来说,这是一次特殊的返乡——疫情影响过后的回家路,既有久别重逢的喜悦,又有对未来更加美好生活的憧憬和向往。

  24号一大早,羊春旭早早来到公司,提前给员工们开完晨会后,马上给在淮安老家的父亲拨去电话,推迟了快半年的返乡探亲今天终于能够实现,羊春旭脸上掩饰不住地开心。他说,每年春节都是公司比较忙的时候,加上他就是南京的,前几年基本上都是过完春节正月里回老家看看父母亲戚,今年因为疫情的影响,春节期间就没有回去,一直拖到现在。

  7年前,羊春旭大学毕业后与朋友一起创办了这家影视文化公司,从几个人的“草台班子”到现如今已具百人规模,背后是他夜以继日的付出,羊春旭坦言,返乡探亲计划一再搁浅,是因为这半年公司经营“经历风雨”。

  他说:“3月份以前我们停工停产,复工复产以后要加班加点完成年前就签的项目;五一节的时候公司刚刚重回正轨,我肯定要天天盯着。所以回家的事件就一拖再拖。”

  公司的会议室中,摆放着一盒盒粽子、水果等礼品,这是羊春旭给员工们准备的端午福利。企业目前正在逐步走出困境,这离不开政府的扶持,更离不开员工的努力,这个端午节,羊春旭终于踏上了“安心”的返乡之旅。

  24号中午,扬州姑娘梁良从南京开车近两个小时,回到了位于邗江区的家中,她稍做休息,便一头钻进厨房,不一会,四菜一汤就端上了父母的餐桌上。梁良和丈夫在南京经营着一家餐厅,因为疫情,这也是梁良今年第一次返乡。

  梁良说:“本来春节前一天我们想回来过年的,但是当时疫情形势还是蛮严峻的,我们自己又是做餐饮行业的,接触的人就比较多,出于安全考虑我们就没有回家,自己在南京过的年。这个也是对自己对别人负责。”

  餐饮是复工较早的产业之一,复工的前提下是每一个餐饮经营者严格遵守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梁良说,作为一名餐饮从业者,虽然忙碌,但她真正体会到了使命感和责任感。

  坐在餐桌前,看着父母吃着热腾腾的饭菜,与他们唠着家常,梁良的脸上洋溢着幸福,这次回家,让她更加明白团聚的意义。梁良说:“没见面的时候虽然也电话视频,父母总会担心你在外面好不好,疫情对你的生活、生意影响怎么样。现在全家开开心心地在一起,我面对面告诉他们,一切都在变好,我们彼此都安心了,这种感觉是不一样的,就是那种相信困难一定会过去,未来会更好。”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缪鹏程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