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料含糖量测评:这款饮料一瓶居然=13块糖......|360实验室

2020年06月25日 10:59:37 | 作者:方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204b89a497f49de9c5181a08e837391 24072065 2020-06-25 10:59:37 /a/20200625/8204b89a497f49de9c5181a08e837391.shtml

  夏天了,喝饮料对很多人来说可是“刚需”。市场上的饮料琳琅满目,除了“肥宅快乐水”,还有不少宣称自己为“无糖”的饮料。那么这些饮料喝多了会不会给健康或者身材带来风险呢?

  马上进入实验室。

  实验室准备了市场上最受欢迎的9款饮料,包括碳酸型饮料、茶类饮料、能量型饮料、奶茶类饮料。

  糖分,我们肉眼不能够直接地看到,实验中通过方糖把它直观地展示出来。每块方糖所含有的蔗糖大概是5克左右,实验通过营养成分表计算。

  可以看到很多饮料里面的糖分,都在10到13块。大家在饮用的时候,一定要加以注意。

  为了做这个实验,我们现场邀请到了9名志愿者,请大家喝饮料!

  停!现在还不能喝,喝之前,要先测一下血糖水平!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内分泌科糖尿病专科护士杨婷 :“正常人的血糖波动应该在3.9到6.1毫摩尔每升之间,刚才我为9名志愿者测了血糖,他们的血糖最低是在3.8毫摩尔每升)最高是在5.9毫摩尔每升,目前都是非常正常的。”

  我们可以看到,所有的饮料,对于我们人体的血糖,都是有一定的影响的。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内分泌科营养师陆青松指出:“有一些上面标明不含糖的饮料,仅仅是指不含蔗糖或者葡萄糖,从广义上来说,还有其他的一些糖分,也会引起血糖的上升。同时我们也关注到这些饮料,其中的糖分含量,往往比我们想象的,要多得多,今天我们以方糖的形式展示给大家,大家以后在选择饮料的时候也要注意,多看看它的营养成分表,多看看它的糖分多与少。尤其是功能型饮料,虽然含有一些维生素和矿物质,但是对于我们坐办公室的,或者是出汗不是太多的这部分人群来说,有的时候也会引起血压的升高,因为你身体没有排出这些电解质的时候,你额外地补入,其实对于我们血管、血压来说,也是不利的。”

  看到这里,拿着饮料的你,还敢继续喝吗?《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提出,每人每日添加糖摄入量,不超过50克,最好限制在25克以内。每天我们不吃零食、认真吃三餐,从主食和谷物中,就已经可以获取将近50g的糖了,如果再稍微喝一点点饮料,摄入的糖分肯定会超标。专家说,最健康的饮料还是我们的白开水!饮料虽甜,切勿贪杯哦!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方晨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