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安康:这些坚守岗位的医生们,今天和家人团圆了......

2020年06月25日 15:29:49 | 作者:张祖名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095dcaa7fc0c001301500163e101dcc 24077638 2020-06-25 15:29:49 /a/20200625/0095dcaa7fc0c001301500163e101dcc.shtml

  今天是端午节,很多人和家人一起,分享团圆的喜悦;但也有很多人一直坚守“战场” 践行着自己的使命和担当。 

  李倩,今年31岁,是宿迁市看守所一级警员,大女儿5岁,小女儿才刚满一岁。他们家的端午节比别人提前了一天。因为这次她的休息日是端午前三天。

  她告诉记者:“家里考虑到我端午节当天就要回单位执勤了,所以提前一天过端午,主要就是我给孩子洗个澡、系个绒线、败败毒,晚上我们一家吃个团圆饭。” 端午节当天的早上李倩又回单位上班了。

  从1月份到5月份,李倩坚守岗位130多天,这也是她和孩子最长的离别。再次见到孩子与爱人,李倩说,小女儿已经学会走路了,虽然很惊喜但也有几分遗憾,因为自己没能陪着女儿迈出人生的第一步。

  35岁的莫钧锐是一名普通的南京120急救医生。从1月21号开始转运新冠肺炎相关患者开始,这五个月来,他基本都是没有好好休息过。最早的两个月里,每天最多的时候一天要转运十来个新冠肺炎相关患者,大部分时间每天只能睡两三个小时,在他看来就是这样一个又一个平凡日夜的坚守,才换来了更多人的安心。这个端午节,莫钧锐有一天假期,他说坐标会在动物园,因为好久没有陪孩子了: “其实我觉得在这场疫情战斗中能够贡献自己力量,有自己的坚守还是骄傲的,也是使命吧。端午一天假期带着孩子到金牛湖野生动物园好好玩一天,半年了基本都没好好陪她,希望能做一些弥补。”

  “重症患者在哪里,重症医生就在哪里”。端午节早上八点,潘纯准时出现在中大医院重症病房。1月26号,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潘纯主任医师作为国家卫健委专家组成员,“单骑”赴武汉,在武汉坚守了三个月,开展重症患者的救治。临近十一点,潘纯赶回家吃团圆饭。这也是春节后一大家人的第一次团聚。潘纯说:“武汉回来之后深刻感受到党和国家的领导下,应收应治,尽收尽治,而且不放弃任何一个患者的生命,作为每一个中国人来说非常非常感动和自豪。”

  潘纯的儿子潘俊希读一年级,早早就等在饭桌旁,爸爸是他的榜样: “我爸非常厉害,1月26号去武汉金银潭医院开始了92天的救治工作,这期间他治愈成功很多患者,我为爸爸自豪,我们全家也祝大家端午安康。”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张祖名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