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前再做一次公益 这所高校应届毕业生直播带货助力“希望班”

2020年06月07日 19:28:11 | 作者:姜坚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71f0b2855694dbcbfd56c3b8b2c65ee 23595043 2020-06-07 19:28:11 /a/20200607/271f0b2855694dbcbfd56c3b8b2c65ee.shtml

  昨天(6月6日)晚上,常熟理工学院举办“团团合作 青力助学——学生书画捐赠专场”直播带货活动,该校毕业生捐赠的57件书画作品悉数售出,所得收益8529元全部捐赠给常熟理工学院团委公益青年基金希望班助学项目。

  每年毕业季,常熟理工学院都会组织“温暖六月 毕业捐赠”活动。受疫情影响,刘孝文、沈思恒等几位同学计划将活动搬到网上,利用当下流行的直播带货方式推介、售卖学生捐赠的书画作品,捐赠学校希望班。两位同学的倡议得到学生积极响应,短短几天时间就收到了90多件作品。

  一人身兼数职进行云直播

  “这个作品由准研究生创作,买它一起把运气、才气带回家!”“这是千里之外刚到货工笔画,书法之美,爱心加持,让我如何不买它!”当晚两位主播妙语连珠,直播热度一直不减。

  三脚架、摄像头、展示柜和观众互动的电脑……不仔细看,很难发现这两位是没有直播经验的新人。为了安利书画作品,不辜负毕业生的期盼,她们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素描、水粉画、油画、书法怎样用直播语言介绍,怎么吸引观众下单,直播有哪些技巧,她们直播词写满了4页纸。

  在最初计划中,最终作品展示上架环节不需要主播负责。由于疫情影响,她们不得不自己干起了摄影、化妆、文案、陈设等多项工作。

  “前后准备了一周,比期末考试还难,但直播一开,瞬间满血归来。”她们这样说。

  尽管是两个学生第一次直播带货,此前做了很多功课,对她们而言,这更像一场朋友聚会,展示风采,聊聊未来!

  毕业捐赠,延续公益之心 

  本次直播推介的书法、绘画和手工作品大多由毕业生捐赠,许多毕业生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展示自己专业技能,延续自己公益之心。

  作品展示:

  直播中标价最高的两幅画,是纺织服装设计学院课程作品。“我在校团委公益集市上,卖出过自己第一幅画,对我是莫大鼓励。有同学告诉我直播助学活动,我就把最满意的毕业设计寄到学校,把我的作品以至我的内心展现给大家。毕业前再出一份力,值得!”设计学院小王说。

  此次活动,常熟理工学院学生积极参与并观看、购买,直播间气氛火爆。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非常有趣,也很有意义。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姜坚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