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地铁一号线洪江路至虹桥路区间左线顺利贯通

2020年06月05日 09:53:16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f93d3f13c1d47238a363bd9e52da0ca 23534772 2020-06-05 09:53:16 /a/20200605/6f93d3f13c1d47238a363bd9e52da0ca.shtml

  6月4日凌晨3点58分,伴随着刀盘的徐徐转动,“紫琅21号”盾构机破壁而出,国之重器再次屹立在众人面前,由中铁十四局大盾构公司承建的南通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工程04标工程洪江路站至虹桥路站区间左线盾构完成接收,左线隧道单线顺利贯通。

  记者所在的位置是在中铁十四局施工的虹桥路站,早上的3点58分,从洪江路到虹桥路的左线,已经全部贯通了,可以看到身后就是盾构机的刀盘,这个刀盘的外径是在6.45米,相当于两层半楼那么高,看上去也是非常雄伟壮观。

  洪江路站至虹桥路站区间左线盾构全长827.45米,沿线建(构)筑物密集、管线分布复杂,尤其区间需侧穿工农路泵站,施工难度大、风险高,外界密切关注。为保证区间安全、进度、质量等各项目得以实现,项目部多次组织国内知名专家论证优化施工方案及控制参数,解决了富水砂层管片上浮及盾体滚动等技术难题,并采用短套筒+气囊的接收工艺,有效控制盾构接收对周边建筑物的影响;施工过程中利用盾构监控中心实行数字化动态管理,实时调整控制参数及施工工艺,保证盾构机匀速、快速、连续掘进,为本区间隧道安全、优质、如期贯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洪江路站至虹桥路站左线顺利贯通是复工复产后南通轨道交通交出的又一份阶段性胜利的合格答卷。在后续施工中,中铁十四局项目部表示将牢固树立“质量先行、安全至上”意识,有效管控现场安全质量,积极响应国家和省市对环保施工的要求,全力提升文明施工程度,保质保量完成既定施工任务目标。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