辐射华东地区 中国校飞中心东方基地年底竣工

2020年06月05日 09:55:36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eaf42af2fa240249b41f7d7ca36c698 23534813 2020-06-05 09:55:36 /a/20200605/1eaf42af2fa240249b41f7d7ca36c698.shtml

  中国民用航空飞行校验中心是中国唯一的民用航空飞行校验机构。近年来,国内飞行校验任务日益增长,为缓解压力,位于南通通州兴东街道的东方基地,成为了校飞中心“一个总部、四个分基地”战略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该项目正全力推进,预计年底竣工。

  6月4日,记者在中国民用航空飞行校验中心东方基地建设现场看到,各项建设工作正有序推进。该项目北临南通兴东国际机场滑行道和站坪,南侧紧邻机场大道,规划用地面积39796平方米,将建设停机坪、维修机库、航材库及综合保障楼等,总投资4999.78万元。项目负责人李昌健介绍:“我们这一期投资建设面积大约是11000平米,目前在建的主要是综合保障楼、机库,下一步我们还要进行机坪施工,正式施工时间是从去年的10月6号开始,计划到今年的12月底前结束。”

  飞行校验是对航路和机场通信、导航、监视等设备的“体检”,可以在空中标出所有正常航路和危险区域,确保航班在安全的路径上准确地飞行。目前华东地区机场数量约占全国总量的19%,其中年客流量2000万人次以上的超繁忙机场占比约为全国总量的27%,对飞行校验的需求越来越多。李昌健告诉记者,投产运营以后主要是为华东地区的机场开展飞行校验服务,也缓解了北京总部机库还有机坪容量的问题。为打造长三角世界机场群提供安全保障,同时也为南通航空产业园航空经济产业链提供服务。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