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有腔调!苏州这所高校的课后打卡闯关活动火了

2020年06月03日 15:51:29 | 作者:沈一秀 苏州电教馆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d6c40e9a1d8458181c2c1b8cd7ae2d2 23490119 2020-06-03 15:51:29 /a/20200603/dd6c40e9a1d8458181c2c1b8cd7ae2d2.shtml

  日前,在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的校园里,一场展现高校学子青春风采的校园文化品牌活动“苏农三点半”吸引了众人的目光。同学们可以通过各个站点参与互动、赏玩和问答活动,在体验快乐的同时,一窥百年苏农独特的文化魅力。

  “这是我们第二关的游戏,环境清洁小能手,在15秒内将这三张卡片分别投入到相应的垃圾桶内,投放正确才能进入第三关,大家可以试一下。”在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苏农三点半”活动现场,垃圾分类大比拼、DIY小电风扇、制作膳食宝塔、点钞比赛、校园贷问题抢答……记者看到,每个学院都结合了专业特色和文化育人理念分别设置了“耕艺树人、筑园塑人、食德化人、经师毓秀、智能惠农、清境匠心、交融笃行、耕读人生”8个站点,每个站点设有“导游”讲解,学生们通过参与各个站点的互动、赏玩和问答进行“闯关”,“闯关”成功就可获得青春勋章一枚。

  该校学生李婷介绍,只要集齐8个勋章,就可以获得学校特制的别在身上的勋章盒。“我们每个院系的一些专业在这次活动中展示作品,这让我们可以更加知道每个专业学了什么,特别有趣。”

  食品科技学院的站点布置了很多小游戏小互动环节,“比如说我们的营养膳食宝塔,同学可以通过把相对应的实物贴在对应的位置上面,来更好地理解合理膳食的结构,希望可以通过合理的膳食打造比较好的免疫基石。”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食品科技学院团委书记杨静说。

  苏农三点半,青春来相伴。活动现场,每个站点像极了一个个“创意工坊”,尽显学院专业特色、社团亮点。学校还设置了网红打卡区,学生们争相与Lucky BOX合影,团结、创造、担当、奉献,校园处处洋溢着青春热情的腔调。据悉,这场赋有苏农特色、农耕文化气息和青春活力的品牌文化活动——“苏农三点半”,围绕“赏、学、食、靓、秀、娱”六要素而打造,活动将一直持续到本学期末,在每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与学生们相约。

  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振陆表示,学校培养的主要目标是立德树人,苏农经过了113年的发展,形成了一套苏农自己特有的文化。“通过苏农三点半活动,就是传承我们的苏农文化,让学生铭记于心,同时通过这样的活动来焕发他们青春的斗志,叫苏农三点半,青春来相伴。”李振陆说。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沈一秀 苏州电教馆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