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地即发证、拿地即开工 苏州相城区一天可领齐四证!

2020年06月03日 16:08:48 | 作者:郭奉铭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28fb26dbb2d4f9b831504c374e8dce4 23490729 2020-06-03 16:08:48 /a/20200603/c28fb26dbb2d4f9b831504c374e8dce4.shtml

  位于苏州相城区的冯氏实验动物设备有限公司,专为生物医药、生命科学等相关研究提供专业的实验设备。今年疫情暴发后,企业接到了不少来自研发抗体疫苗厂家的订单,一时间,生产跟不上订单。为顺应企业发展需要,近期冯氏公司拍下了位于苏州黄桥街道兴元路北的工业地块,用于扩大产能,谋求更大发展。

  没想到,企业前脚刚签下土地交付合同,后脚街道办事员就为企业送上了《不动产权证书》《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四个“开工礼包”,这也标志着相城区正式开启“交地即发证,拿地即开工”时代。

  “我们5月22日拍卖公告结束,5月25日签订成交确认书,5月26日签订土地合同当天就拿到了四证,简直不敢相信,前后仅用了5天的时间。”冯氏公司施工项目负责人惊讶于土地出让过程的高效,也对街道办事员的贴心服务竖起了大拇指。这意味着企业马上就可以建设新工厂,大幅度提高产能。

  事实上,为进一步提升营商环境,加快重点产业项目落地,早在拿地前期,黄桥街道经发局就与企业就产业定位、投资强度、空间利用作可行性论证,并联合街道规建局辅导好拟拿地企业在厂房设计方案、深化设计图纸、建筑施工单位、监理单位的提前对接工作。在企业拿地后,街道又加强与相城区行政审批局、资规局、住建局的联动,通过实施“规建专员、招商服务专员”双专员服务制,提前辅导企业做好各项材料准备工作。

  在服务企业的过程中,该街道将“店小二”精神发挥到了极致。据介绍,冯氏公司拍地后的第二天,黄桥街道就派出规建专员马伟和招商服务专员王海涛,与冯氏公司经办员保持密切联系,并将申报审批的材料清单告知对方,为企业做好各类准备工作预留时间。而在审批当天,马伟和王海涛两人也一起陪同企业经办人员前往苏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城分中心,事无巨细地协助企业办理相关手续。

  在冯氏公司项目审批的过程中,相城区还创新审批做法,由资规分局、住建局、行政审批局、黄桥街道联合受理,改“串联审批”为“并联审批”,成功将原本最快一个月才能办下来的“四证”缩短到了一个工作日,让“交地即发证,拿地即开工”成为现实。

  “该举措缩短了企业开发建设周期、降低了企业运营成本,为受疫情影响而推迟开工的重点企业夺回时间,进而有效保障了产业项目的及时开工。”冯氏公司负责人冯建洪对相城区的改革新举措啧啧称赞道,政府设身处地地为企业着想,服务周到又高效,让他很感动。“这些年,咱们相城区的营商环境真是越来越舒心了!”

  据悉,“交地即发证,拿地即开工”是苏州相城区充分把握省、市行政审批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又一创新举措,也是“一网通办”政务服务改革工作成果的重要缩影。下一步,相城区还将继续发扬“店小二”精神,进一步提升审批速度和效率。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郭奉铭 通讯员/黄梅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