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旁私飞无人机 这种行为要不得

2020年06月03日 15:49:57 | 作者:李明洋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bb92a77dbf1f438bb90e02affc84191f 23490097 2020-06-03 15:49:57 /a/20200603/bb92a77dbf1f438bb90e02affc84191f.shtml

  现在无人机越来越多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但是很多地方都设有禁飞区,最常见的就是铁路沿线、车站广场等附近,如果未按规定申请在禁飞区放飞无人机,将会被面临处罚。

  5月31日,南京铁路公安处阜宁东站派出所民警在对高铁沿线进行巡线时,突然听到空中有“嗡嗡”声,往前一看,竟然有人在高铁站广场私自放飞无人机,并且距离高铁站只有100米左右。这立即引起了民警的注意。

  民警立即找到无人机的主人钱先生。原来,钱先生是一名航拍爱好者,刚下火车,看到高铁站就忍不住想要拿出来无人机去拍一下高铁站美景。考虑到未对高铁造成影响,且是刚拿出无人机进行航拍,民警便对其进行了警告。

  南京铁路公安处阜宁东站派出所民警杭子睿介绍,铁路线路都是2.7万伏的高压线,无人机靠近后容易受到高压强磁场影响,信号被干扰,极有可能就会失控坠机,严重影响高铁行驶安全。

  同时,记者也了解到,根据《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第五十三条规定,禁止在铁路电力线路导线两侧各500米的范围内升放风筝、气球等低空飘浮物体。如违反上述规定,公安机关将责令其改正,并依法进行处罚。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明洋 盐城台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