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格监管高效通关 苏州海关助检测试剂走出国门

2020年06月03日 17:48:21 | 作者:毛俊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a922b35b68947b88b3e800f4dc43195 23493578 2020-06-03 17:48:21 /a/20200603/6a922b35b68947b88b3e800f4dc43195.shtml

  昨天(6月2日),装载着30万人份新冠肺炎病毒检测试剂盒的飞机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出发前往巴西。在这批国际防疫物资出口的背后是南京海关所属苏州海关严格监管,快速通关的努力和主动作为。

  位于苏州的中国·江苏医疗科技产业园是国家火炬特色产业基地和国家创新性产业集群试点区。出口这批新冠肺炎检测试剂的是一家专业致力于生物诊断试剂、医用仪器设备的研发、生产型企业,就坐落产业园内。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该企业克服种种困难,紧急投资研发新冠肺炎病毒抗体检测试剂盒,并顺利申请获得了检测试剂的欧盟CE认证证书和美国FDA紧急使用授权,准备尽快向欧洲、美洲出口。

  苏州海关得知企业需求后迅速开通“专用通道”,安排专人与企业点对点对接,向企业宣传海关总署、商务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最新出台的公告内容,指导企业根据公告要求做好出口报关前期资料准备工作。同时积极与相关部门联系,确定该企业出口防疫物资的资质。随后第一时间派员赴企业现场进行卫生检疫查验,并在查验通过后快速办理通关手续,实现出口防疫物资通关“零延时”。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毛俊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