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曲1000元!玄武湖推出音乐喷泉,你会来点歌吗?

2020年06月03日 16:04:06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469cc52cc5141a0bd897ec6c5cecc28 23490586 2020-06-03 16:04:06 /a/20200603/6469cc52cc5141a0bd897ec6c5cecc28.shtml

  今年一月份,南京玄武湖景区微信公众号推送了文章《音乐喷泉可以点播了》,根据文章内容,点播曲目为《春江花月夜》《茉莉花》《我和我的祖国》等共计12首。费用是1000元一首,在莲花广场现场扫码支付,点播需要提前预约,但是这项业务开展至今,还没有人点过。

  6月3日上午,在玄武湖游玩的游客并不是很多,记者随机询问了几名游客,得知点播一首歌曲要花费1000元后,不少游客表示难以接受。在玄武湖锻炼身体的许先生表示,一般情况下他不会花费1000元在这点歌的,但对于一些有纪念意义的时刻,花钱点歌也未尝不可。“带女朋友或者老婆在特殊时段可能会去点播,这个也可以接受,只是在这里晃一圈的话,可能就不会花这个钱。”许先生说。

  记者拨打了喷泉点播预约电话,工作人员表示,莲花广场音乐喷泉每天有固定时间段免费播放,点播属于额外时间段。很多市民质疑,花钱点了歌,怎么体现出价值呢?怎样才能体现出是自己点的呢?“有音乐,如果想说话送祝福,可以给你一个话筒。”玄武湖音乐喷泉工作人员说。

  为什么只有十几首歌可供选择?“音乐编排是一个比较复杂的事,需要专业工程师根据每个曲目的节奏进行编程,耗时也比较长。”南京玄武湖管理处办公室副主任戎飞霞说。记者在现场等了一段时间,免费播放时间到了,音乐喷泉开启,美妙的歌曲配上磅礴的水幕确实非常壮观。

  一千元一首的收费标准是怎么确定的呢?“这个喷泉是南京主城区最大体量喷泉,造价一千万,折旧费、能耗费、人工费,我们综合考虑才定下价格。”戎飞霞说。据了解,玄武湖公园是自收自支单位,收入基本上都是用作公园的正常运营费用,包括公园养护和人员工资。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每晚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