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小书桌”,请小朋友们签收

2020年06月03日 10:47:24 | 来源:看见大市口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月1日下午,镇江市举行"童享阳光"公益计划推进会暨"希望小书桌"集中发放仪式,现场发布六个针对散居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的公益项目。

小书桌1.jpg

  作为今年"童享阳光"公益计划的六大项目之一,在活动现场,主办方为从全市范围内遴选出的散居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困境青少年,配发了334套希望小书桌、412盏台灯,并向20位困境青少年赠送了平板电脑。代表辖区内3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领取希望小书桌的潘心浩告诉记者,这些事实孤儿,父母都是联系不上,或者处于失联状态。

小书桌3.jpg

  润州区七里甸街道团工委书记 潘心浩:

  长期是由姑姑或者爷爷奶奶带大,随着爷爷奶奶年龄现在越来越大,经济上面负担也越来越重,希望改善他们的学习环境,捐献这个小书桌我们会把小书桌送到他们家里进行安装。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团市委联合市民政局,首创"2+2"志愿帮扶结对,为全市散居孤儿、"事实孤儿"的成长想办法、找路子,各级团组织多方努力募集到资金30多万元,通过项目发布公布善款使用计划。除了发放希望小书桌外,今年的"童享阳光"公益计划还包括:牵手一批社会爱心团队、开展一系列"心阳光"公益小课堂、发放一份助学金等5个帮扶项目。

小书桌4.jpg

  市希望工程办公室负责人 缪金杰:

  通过社会购买服务与社会志愿服务相结合,把每个乡镇街道的儿童督导员、乡镇团委书记、专业的社会组织和大学生志愿者团队结合起来,这样让散居孤儿、事实孤儿等困境青少年群体,在功课上有人辅导,人生规划上有人科学引导。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