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当民法典遇上漫画“西游记” 秒懂!

2020年06月02日 11:48:44 | 作者:叶蓓蓓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1ceb4b2002b4c33bbc55effcd3fcdf2 23454625 2020-06-02 11:48:44 /a/20200602/e1ceb4b2002b4c33bbc55effcd3fcdf2.shtml

  最近,“民法典”成为大家热议的话题。这部被称为“社会生活百科全书”的法典,将从2021年1月1号起施行。您是不是在思考,该如何深入了解这部法典呢?别急,宿迁沭阳一位姑娘创作了萌萌的漫画,将民法典和《西游记》联系在了一起,让您一看就懂!

  

  别不信,来看这篇漫画:火焰山为祸四方,起因竟是孙悟空当年大闹天宫时弄掉了两块炼丹炉里的炭,这可不就是大家深恶痛绝的高空抛物行为吗?漫画由此引出来《民法典侵权责任编》,不少网友看了纷纷点赞。

  这组漫画的作者就是宿迁沭阳姑娘吴璇,她共创作了与民法典相关的6幅漫画,全部是她在今年两会期间构思完成的。

  总则编、侵权责任编、婚姻家庭编……6款法律条文,吴璇挑了6个经典小故事进行创作

  吴璇是沭阳卫健部门的工作人员,因为画漫画和自己的主职工作不相关,所以都是利用下班后的空闲时间进行创作。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叶蓓蓓 沭阳台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