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医生彭银华牺牲102天后女儿出生 亲属:心疼小孩刚出生就没有爸爸

2020年06月02日 08:10:22 | 来源:红星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月1日下午,红星新闻记者从彭银华亲属处获悉,武汉市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医生、烈士彭银华的女儿于今日8时40分在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出生,母女平安。

▲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妇产科大楼,医护人员抱着彭银华的新生女儿。图据澎湃新闻

  彭银华亲属告诉红星新闻记者,这个小孩出生他们既高兴又难过,高兴是因为彭银华的生命有了延续,难过是小孩一出生就没有爸爸。

↑彭银华

  官方资料显示,彭银华,男,汉族,1990年12月出生,湖北云梦人,生前系武汉市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科医生。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彭银华同志始终坚守抗击疫情一线,全力救治新冠肺炎患者,不幸感染新冠肺炎,于2020年2月20日抢救无效以身殉职。2020年3月被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追授为“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

  今年4月,湖北省人民政府根据《烈士褒扬条例》和《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关于妥善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牺牲人员烈士褒扬工作的通知》精神,评定彭银华等14名牺牲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人员为首批烈士。

  据红星新闻此前报道,彭银华原本准备在今年2月1日(大年初八),给结婚两年,有孕在身的妻子补办一场婚礼,然后将父母接到身边,开启新生活,但这些因为疫情而搁浅了。

  武汉市江夏区第一人民医院公告称,该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医生彭银华在抗击疫情一线不幸感染新冠肺炎,于1月25日入住该院,1月30日病情加重,被送往金银潭医院治疗。因病情恶化,经抢救无效,于2月20日21时50分去世。

↑追思留言。

  成为住院医师之前,彭银华和很多医学专业学生一样,经历了漫长的努力。彭银华出生农村,大学5年,朴素节俭,很少和同学外出聚餐,为了分担家庭重任,甚至放弃考研;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3年,除了正常上班、学习,他还兼职医院120急救工作,期间经常给父母寄钱。

  此前,彭银华妻子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说,希望孩子以后可以向他爸爸学习,不管学不学医,做为人民服务的工作就一定要努力完成。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