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盔一带”守护安全 江苏在行动……

2020年06月01日 16:36:34 | 作者:董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b3d275ea04c48368b8e94ac54a91a52 23432716 2020-06-01 16:36:34 /a/20200601/6b3d275ea04c48368b8e94ac54a91a52.shtml

  从6月1号起,全国范围内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即严查三项:骑摩托车不戴头盔、骑电动车不戴头盔、开车不系安全带。近日,我省多地就发生了因疏忽“一盔一带”而引发的交通事故,来看报道。

  5月30日,淮安海天路附近一处未设置交通信号灯的十字路口,一辆左转弯通行的电动车在行驶至车道中间时,一辆直行面包车由北向南驶来,两车驾驶人均因疏于观察而发生了碰撞。事发瞬间,电动车驾驶人被撞人车分离,头部着地时因未佩戴安全头盔而不治身亡。

  淮安市淮安区交警大队事故处理科民警孙大将告诉记者:“这辆电动车驾驶人在发生事故时,人身体摔倒导致头部着地,最终是因为颅脑损伤,导致死亡的严重后果。”

  据了解,驾驶摩托车、电动车时,驾驶和乘坐人直接暴露在外,最容易受到致命伤害的部位就是头部。反复实验证明,人的头部在发生交通事故受到猛烈撞击时,安全头盔可以起到有效的保护作用。

  前不久,扬州市高邮同样发生了一起小型面包车与电动三轮车相撞的事故。民警赶到事故现场时,只见一辆电动三轮车翻倒在地,旁边躺着一名伤者;不远处,一辆小型面包车侧翻在路边排水沟上,驾驶员被困。民警立即与现场群众一起展开救援,但被困的面包车驾驶员,终因伤势过重当场身亡。

  警方调查发现,面包车驾驶员驾车从支路驶入路口时,没有让优先通行的一方先行,自己也没有按照规定使用安全带,最终导致了悲剧,承担事故的主要责任;而电动车三轮车属于非标车辆,驾驶人通过路口时没有注意观察路口,也要承担一定的责任。目前,事故仍在调查处理之中。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董路 淮安台 扬州台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