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海警破获特大非法采砂案 涉案金额近亿元

2020年06月01日 13:23:11 | 作者:姜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660ccc0c292472aaceaa5e2a60d2f2a 23427890 2020-06-01 13:23:11 /a/20200601/1660ccc0c292472aaceaa5e2a60d2f2a.shtml

  近日,江苏海警跨省联动、海陆协调,成功查获一起特大非法采砂案,抓获涉案人员74名,现场查扣涉案船舶3艘、海砂14.4万余吨,全案涉嫌非法采挖、运输、买卖海砂200余万吨,案值近亿元。

  5月9号,江苏海警局执法人员根据经营的情报线索,发现了三艘涉嫌非法运输海砂的船只。由于船舶海上动向不明,该局迅速展开信息研判、分析船舶航行轨迹,并制定行动预案。在浙江海警以及江苏、浙江两地公安部门配合下,准确定位嫌疑船舶位置。5月15号下午2时许,海警舰艇到达目标海域,从三个方向夹击涉案船舶,进行登临检查。

  经查,涉案宁波某公司今年以来多次组织其所属货船,前往台湾浅滩附近海域过驳海砂,再转运至长江口海域上岸销售,且无法提供相关合法手续,海砂非法运输总量高达两百万吨,涉案金额近亿元。为斩断该起非法采砂案的利益链条,将犯罪团伙一网打尽,江苏海警局执法人员分赴浙江、福建等地实施抓捕行动。截至5月31日,已有74名犯罪嫌疑人归案,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姜杨 通讯员/苏红峰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