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你当兄弟 你却想偷我钱?男子用朋友手机开通网贷盗刷7万多元

2020年06月01日 16:45:23 | 作者:汪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1895f765d7c44cc997c203b9a4a55d2 23433061 2020-06-01 16:45:23 /a/20200601/01895f765d7c44cc997c203b9a4a55d2.shtml

  近日,南京市民小伟突然收到短信提示,称自己的借贷账单已经生成,需要在还款日前还清。起初,小伟以为是垃圾短信就没有在意,可是当他细细看了自己的手机后却傻眼了,软件里的网络借贷功能全都开通了,关键还不是自己开的,那是谁干的呢?

  小伟介绍,此前他并没有开通这些功能,也没有收到过开通短信。感到不对劲,小伟就来到了南京双塘派出所报警。

  民警随即电话联系了借贷平台的客服,通过查询,得知这些款项借出后全部都转入了一个叫做康某的账户。听到这个名字,小伟终于反应过来,原来,康某和小伟是从小玩到大的朋友,关系一直很好,最近经常到小伟家里去玩,应该是借着玩手机的空隙用小伟的手机借贷并转入了自己的账户内。

  很快,民警就锁定了嫌疑人康某,并于5月28日凌晨在家中将其抓获。

  据康某交代,小伟之前一直在外地,最近暂时留在了南京,两人便又开始联络起来。4月上旬,小伟和康某打完球后去小伟家里打游戏,小伟说要帮康某上分,两人便交换了手机。

  期间,康某无意中发现小伟手机中的某软件可以借到钱,就突然动起了歪心思,看着小伟正专心帮自己上分,于是趁其不注意申请了额度,接着把提出来的钱转入了自己的账户中。

  为了不被发现,康某操作完成后还把转款记录删掉,随后继续装作打游戏的样子。有过第一次成功经历后,康某便开始三番五次到小伟家中,用同样的手段向自己的账户里转钱。就这样,康某利用小伟对自己的信任,前后共转账12次,涉案金额74000元。

  康某告诉民警,自己偷来的钱都用来还债了,本打算等房子卖掉就把钱还给小伟,可没想到民警这么快就发现了自己的诡计。

  目前,康某因涉嫌盗窃罪,已经被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利用朋友的信任开通网贷偷钱,够可恨的。警方也提醒,密码一定要保存好,要避免使用特别简单的密码,像什么123456这种。还要保管好密码,像小伟一样支付密码和开机密码一样,就被钻了空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每晚18:30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荔枝新闻、我苏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汪舒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