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新规:“一盔一带”护卫行车安全

2020年05月31日 16:25:36 | 作者:秦禾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98eba86e556488d96458524956544c1 23407315 2020-05-31 16:25:36 /a/20200531/d98eba86e556488d96458524956544c1.shtml

  6月的新风,送来了法治新气象。机动车检验标志实现全国范围内电子化服务、骑电动车不戴头盔、坐汽车不系安全带等交通违法行为要被严查等。一批重要新规将走进你我生活。

  在新街口附近一处路口,民警随机拦下一辆私家车,记者发现除了驾驶员,后排两名乘客都未系安全带。私家车乘客王女士表示不清楚,但以后就会系了,为了安全。

  除了私家车,网约车情况如何呢?民警随机拦下一辆网约车,后排乘客这才赶紧系上了安全带。

  上午十点,在南京中山南路和淮海路交叉口,记者蹲守了半个小时,发现超过百分之八十的电动车驾驶员都自觉主动戴上头盔,也有少数市民并未按照要求出行,一位身穿白色上衣的男士就被交警拦下了。电动车驾驶员岳先生说,早晨出门迟到了,加班迟到了,就急急忙忙出门了。

  一位胸前背带宠物狗的女士也因为未按要求佩戴安全头盔被交警拦下,民警发现头盔就在车篓里放着。

  电动车驾驶员吴女士解释:为了防止头盔被盗,吴女士的男朋友在原有一把锁的基础上又加装了一把大锁,却没有把钥匙给她,因此没有钥匙就打不开装着头盔的锁。“我下次会记得开锁,把头盔戴好的。”

  从5月1号开始到6月底,对于不佩戴头盔的骑乘人员,南京交管部门将登记身份信息,如果有二次登记,还将对骑行人进行15分钟的教育性处罚,比如站岗执勤、观看教育视频或者抄写法条等。

  为有效保护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和汽车驾乘人员生命安全,公安部交通管理局近日在全国部署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从6月1日起,交管部门将对骑乘摩托车不佩戴安全头盔、驾乘汽车不使用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加强执法处罚。

  南京市交警二大队一中队民警吴雅雯表示,希望私家车驾乘人员都能提升自身安全防范意识,上车第一件事就是把安全带系起来,营运车辆驾驶人员首先自己要做到提升安全意识,也要提醒乘客系上安全带。

  (来源:《零距离》记者/秦禾东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