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梯装上“神锁” AI技术守护3万居民安全

2020年05月29日 15:06:17 | 作者:李明洋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04ae0d3ff94478b82038eb504bc5afb 23356051 2020-05-29 15:06:17 /a/20200529/004ae0d3ff94478b82038eb504bc5afb.shtml

  最近,无锡惠山区玉祁街道溪秀苑的居民发现小区电梯上了“锁”,但大家却纷纷叫好,因为这把“锁”有效阻止了电动车进入电梯,彻底解决了电动车上楼充电这一社区治理难题。

  只要电动车一推进电梯,急促的报警声就会响起,而且不论按哪层按钮,电梯都一动不动,只有将电动车推出后,电梯才恢复正常。这个安全神器就是轿厢顶部的白色探头,电梯AI识别阻车系统。哪怕电动车盖上雨披也能将其识别出来,从而触发报警。而轮椅、自行车、婴儿车、120救援推车等并不受影响。居民们感叹,电动车上楼和乱停放是老大难问题,没想到如今被街道用智能技术彻底解决了。

  电梯上“锁”,有效堵住了小区800多户居民的500多辆电动车上楼充电的安全隐患问题。此外考虑到溪秀苑是安置房小区,半数以上居民是老年人,大家经常反映小区非机动车地下车库入口坡度陡,进出困难。多次实地走访调研后,玉祁街道拿出了疏堵结合的方案。一方面通过电梯内安装AI智能系统,识别电动车禁止进入楼道内。另一方面,在路面上安装智能充电棚,过高过热会自动断电,消除安全隐患。

  今年无锡惠山区玉祁街道将投入30万元,陆续在6个安置房小区的143部电梯内推广AI识别阻车系统,同时新增1000个户外智能充电桩,杜绝电动车进楼入户安全隐患,惠及3万多居民。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明洋 无锡台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