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进度、保安全 江苏重点工程劳动竞赛在扬州启动

2020年05月28日 16:40:28 | 作者:施忆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00954ca732a1c001214400163e101dcc 23330989 2020-05-28 16:40:28 /a/20200528/00954ca732a1c001214400163e101dcc.shtml

  5月28日上午,江苏省重点工程劳动竞赛启动仪式在扬州东部综合客运枢纽建设现场举行。记者从江苏省铁路集团了解到,今年江苏省将有4条铁路实现通车,2条铁路开工建设,2条铁路力争开工。因疫情影响的铁路建设进度已经基本被“抢回来”。

  在扬州东部综合客运枢纽施工现场,站前广场、高铁站房已经初现雏形。建成后,这里将成为集铁路、公路、城市公交、城市轨道、社会车辆等多种方式为一体的综合客运枢纽,可以实现高铁、公交、地铁之间的“零换乘”。

  扬州东部综合客运枢纽项目经理张德光介绍,扬州东部综合客运枢纽项目是依托连淮扬镇铁路建设的,同时北沿江高铁也将停靠扬州东站。目前,主体结构施工已完成90%,比原计划提前一个半月。

  “连淮扬镇铁路的进度是8月15日进行联调联试,8月25日之后,广场、客运中心的外立面基本上全部完工。交通中心预计6月初封顶,站前广场预计8月份基本上也封顶了,后面就是附属设施、配套施工,比如暖通机电。”张德光介绍。

  今年江苏省共安排省重大项目240个,年度计划投资5410亿元。江苏省劳动竞赛委员会精心挑选10个工程开展省级劳动竞赛,对于带动江苏全省各地、各企业,加快工程建设步伐,促进工程质量,保障工程安全,推动江苏经济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江苏省铁路集团副总经理史良洪介绍,在疫情的压力下,铁路建设把前面两个月影响的工程进度全部抢了回来,今年的年度建设任务基本能够实现。

  “今年铁路建设是江苏省的一个丰收年,江苏全省目前是6条在建铁路,今年要建成4条,新增高速铁路里程654公里。今年4条铁路开通以后,苏北铁路基本成网,三纵四横的国家网就形成了,苏北往北京、往上海、往南京、往西部地区都通了,这对江苏,特别是苏北苏中经济发展促进作用是非常大的。”史良洪说。

  启动仪式上,江苏省总工会表彰了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状单位和获得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个人,向2020年全省十大重点工程劳动竞赛组织实施单位授旗。启动仪式结束后,江苏省总工会、江苏省铁路集团对高铁扬州东站参建人员进行了现场慰问。

  更多详细报道,欢迎收听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的各档节目。《江苏新闻联播》07:00-07:30《新闻早高峰》07:30-09:00《新闻晚高峰》18:00-19:00。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施忆 编辑/高若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