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大洋网评:中国无难事 只要肯登攀

2020年05月26日 15:07:06 | 来源:大洋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现在湖北各方面工作任务很重、困难很多,但是我们比较一下疫情突发阶段所遇到的困难,目前的困难应该说不算什么了。”“我相信,困难再大,也压不垮英雄的湖北人民。”5月24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

  5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经济界委员时指出,“难”在前进道路上将是永恒的问题。只有不断去探索、不断去奋斗、不断去克服前进中的困难,才能走上实现新阶段新目标的新道路。

  “敢于负责、敢于斗争、敢于克服困难”“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当前的困难、风险、挑战”“当前的难关一定能闯过,中国的发展必将充满希望”……

  难关、困难、迎难而上、攻坚克难……纵观今年全国两会,一个“难”字频频露面。仅仅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就出现了20次之多。应该说,这正是今年两会的不同寻常之处;凝心聚力、迎难而上,也正是今年两会所要承载的使命和意义。

  关于难,中华民族最有“发言权”。关于难,古往今来的中国人有足够的应对智慧和经验。在全国两会会场,这种智慧和经验,亦有着淋漓尽致的展现。

  正视困难,直面挑战。困难是一种客观存在。它就摆在那里,不会因为无视而消失,只会因为逃避而升级、扩大。世界经济深度衰退、国际贸易投资萎缩,国内消费、投资受到抑制,就业压力显著加大……面对难题,我们头脑完全清醒,认识足够深刻。“难”将是永恒的问题、危机中可以育新机——面对难题,我们既正视,又坦然,有一种“云淡风轻”,有十足的信心、强大的底气。

  迎难而上,勠力攻坚。困难面前,怎么看,体现心胸、境界;怎么干,检验能力、作风。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强调,广大干部应临难不避、实干为要,凝心聚力抓发展、保民生。一项项务实的举措,一个个实实在在的办法,要抓实、抓细、抓落地。坚决贯彻、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克难奋进……在“两会时间”,代表委员的声音,各地群众的回响,有一个重要的关键词——迎难而上。苦干、实干,冲、上,这就是中国人面对困难最质朴的“方法论”。

  石以砥焉,化钝为利。中华民族向来不畏艰难险阻,向来善于在磨难中成长、奋起。困难如山,再高、再险,都能被我们逾越,只要肯登攀!

  广州日报评论员夏振彬

分享到:再现托举哥:孩童头卡防盗网,快递小哥徒手爬楼救人5月25日下午,广州番禺市桥怡乐园小区一居民楼3楼出现惊魂一幕:一名男童不慎从家中窗台防盗网的间隙中掉落,头部被防盗网两条护栏夹住,身子悬在半空,男童惊恐中哭喊,两名家人在窗内奋力拉拽,但仍无济于事。2020-05-26 14:18昨夜广州闪电“刷屏”夜空!下一波降雨时间表来了昨夜至凌晨,广州再次下暴雨,这次“龙舟水”2733次闪电+暴雨的组合即将过去。强雷雨即将移出增城,今天广州将以阵雨为主。2020-05-26 14:22广州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经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和市气象局联合会商,预计未来24小时, 从化区温泉镇、大岭山林场地质灾害预警等级为3级。2020-05-26 14:22提高创业补贴、拓宽就业渠道,广州政策大礼包助就业广州把高校毕业生就业放在重要位置,通过提高求职创业补贴标准、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开展“阳光就业”网络招聘会等,积极促进创业带动就业、提升招聘就业成功率。2020-05-26 14:22广州市智慧医疗产学研技术创新联盟成立近日,广州市智慧医疗产学研技术创新联盟在宣布成立。这是一家围绕科技创新,以知识产权为纽带、以专利协同运用为基础的、非营利性的产业发展创新联盟。2020-05-26 14:21优秀!南沙2019年度河湖长制考核获通报表扬2019年度广州市“河湖长制”考核结果,广州南沙区取得考核等级为优秀的好成绩。2020-05-26 14:21繁花如画!白云机场航站楼这个“空中花园”美呆花城广州,一年四季草木常绿、花卉常开。白云机场二号航站楼“空中花园”经过一段时间升级改造,近日重新开放。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