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降低用电成本政策!国网江苏电力预计将减少客户电费约121亿元

2020年05月22日 20:21:00 | 作者:刘雨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19fdd4133b7411688397f13996027aa 23182303 2020-05-22 20:21:00 /a/20200522/319fdd4133b7411688397f13996027aa.shtml

  5月22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北京开幕,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代表国务院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中提到,“推动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降低工商业电价5%政策延长到今年年底”。

  “暖心又给力!今天供电公司的端木经理主动联系上我,转告了政府工作报告中传来的好消息,确保我们作为客户应知尽知、红利应享尽享。”乐金化学(南京)信息电子材料有限公司环境安全技术部部长王胜说。据统计,该公司2-4月份3个月已节省了395.5万电费,根据该公司去年同期电量电费值预测,到今年年底该公司可累计节省电费约1600万元。

  记者了解到,根据国家发改委提出的“将除高耗能以外的大工业和一般工商业电价降低5%政策延长到今年年底”的要求和国家电网公司决策部署,国网江苏电力坚决执行降低用电成本政策,至年底预计为客户节约电费121亿元。

  2月份以来,国网江苏电力第一时间落实国家电网公司关于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政策的八项举措,以精准、快速、有力的行动,主动服务,扎实开展用户梳理、电费抄核、业务受理等工作,有力支撑地方企业复工复产。截至2020年4月末,2-4月已累计为客户节约电费27.23亿元。

  为了更好地将政策红利传导至企业端,国网江苏电力及时在供电营业场所、“网上国网”App(微信公众号)、“95598”网站等渠道宣传国家降低用电成本政策、收费标准和服务程序,同时推出全国首个基于政务平台的转供电收费查询程序——“惠享用电”,确保客户应知尽知、红利应享尽享。

  同时,该公司还积极推行线上报装零上门、绿色通道免审批服务,主动为全省企业快速办理复电,加大“网上国网”APP等线上平台推广力度,已累计办理线上业务21.5万件。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刘雨薇 通讯员/黄蕾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