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爱人才” 苏州吴中发布支持人才高质量发展举措

2020年05月21日 15:01:26 | 作者:耿昊东,房崇逸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9854f9f768848648bdf96a889841f4d 23148410 2020-05-21 15:01:26 /a/20200521/19854f9f768848648bdf96a889841f4d.shtml

  5月20日,2020东吴双创峰会和首期520“吴爱人才”主题日活动同步启动,以打造“苏州最舒心”人才服务的决心,向人才深情告白。

  记者了解到,活动紧紧围绕创新人才服务、营造优质人才生态,发布5项20条苏州吴中区支持人才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内容涉及人才项目资助、人才企业加速支持、引才育才激励、人才乐居保障、人才待遇优化等方面,给予顶尖人才“一事一议”最高3000万元项目资助、各级重点人才最高500万元项目资助、东吴领军人才最高300万元项目滚动支持、柔性引进人才最高20万元项目资助,并提供“东吴贷”、吴中区领军人才天使创业投资基金、东吴创新创业引导基金、人才创业保险等金融支持,参展补贴,参加学术活动补贴,创新产品补贴等,面向世界人才坦诚求贤若渴的告白。

  现场,“云聚英才、智汇吴中”企业高端人才需求云发布,招聘以“云聘会”的方式,发布了吴中区50家重点产业企业,200个高端岗位需求,其中百万年薪岗位5个,20万年薪以上岗位100个,以高薪显露诚意,面向全球招才引智。此外,省内首个科技镇长团创新研究院成立,开发上线首个镇长团服务企业线上平台。

  为了给区内人才提供便捷化集约型服务,吴中区高水平建设运营东吴创新服务中心,不仅为人才提供“一站式”“一揽子”服务,还集孵化和创业管理于一体,签约一批高质量人才科技项目,规划引进校友会、联谊会、银行、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等第三方服务机构,致力于为广大的科技人才、科技企业提供更有科技质感的服务体验。

  告白人才,吴中为人才也准备了“专宠”礼遇。活动现场,苏州吴中向入选东吴创新创业领军人才计划的33名人才进行授牌,向人才代表发放“东吴人才VIP卡”。该卡由吴中区同苏州银行共同开发,持卡人才可享受专项信贷优惠、贵宾体检服务、免费景点游览、酒店入住优惠、医疗绿色通道、机场、火车站贵宾通道等全方位的人才礼遇“大礼包”。

  当天,2020“智汇吴中”创客大赛暨第十届吴中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碧螺创享汇”、2020东吴双创峰会启动,作为2020年苏州精英创业周分会场,活动将从5月开始预热,一直延续到7月底结束,紧扣苏州市开放再出发和优化营商环境行动要求,把吴中打造成创新发展的新高地、人才创新创业的理想地,让更多人才能够在吴中放飞理想,成就梦想。

  (来源:江苏广电苏州中心站/耿昊东 房崇逸 编辑/沈源)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