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句城际隧道施工 句容站10月底前封顶

2020年05月21日 10:10:14 | 来源:南京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宁句城际句容站右线盾构始发仪式。

  宁句城际三工区进行箱梁底模安装。

  2月21日,宁句城际项目正式复工;3月13日,句容站右线盾构机成功始发;5月7日,句容站主体结构完成率58%……自2018年12月21日开工,宁句城际轨道交通工程的一举一动牵动着句容市民的心。 

  宁句城际轨道起于南京东部综合换乘枢纽马群站,全长43.6公里,共设车站13座。句容段长约17公里,设站5座,其中,黄梅站、宝华山站、杨塘路站为高架站,东大街站和句容站为地下站。2023年建成后,可与南京地铁2号线以及规划中的8号线、12号线无缝换乘。 

  电焊火花闪烁四溅,车辆机械隆隆轰鸣,在宁句城市句容全线施工现场一片繁忙。句容市“双铁”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宁句轨道建设工程已进入地下盾构隧道施工阶段,建设全面提速。五个车站工程中,高架站黄梅站进行轨道梁预制,宝华山站站厅层施工完成,杨塘路站进行主体结构站厅层施工,地下站东大街站非拆迁区主体结构施工完成,句容站正在做主体结构,预计10月底前封顶。 

  句容站位于句容市客运站东面,作为南京至句容城际轨道交通的终点站,车站标准段宽度20.7米,总长467.2米,是地下两层岛式车站。第一层为站厅层,提供购票检票功能;第二层为站台层,市民可以在这一层候车。在车站的上部,将建一座南沿江上跨的铁路桥,车站往南接一个出入站线一直到一个停车场,往北是往南京方向去,同时还有一个预留出口,车站建成后不仅可以提供换乘服务,更是起到了交通枢纽的作用。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