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有困惑?多单位“组团”答疑

2020年05月20日 15:42:51 | 作者:钱进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9b16d9c463a489a87180350e950b69d 23124008 2020-05-20 15:42:51 /a/20200520/29b16d9c463a489a87180350e950b69d.shtml

  作为南京市垃圾分类现行试点小区,今天(5月20日),中海塞纳丽舍西苑小区的垃圾分类设施正式投入使用,而在使用过程中,不少居民仍然存在诸多疑惑,比如,垃圾站点会不会产生臭味,末端处理能否保证不混装,时间安排能否更合理等等。为此,建邺区城管部门联合街道、社区以及垃圾分类服务企业,现场进行答疑,并给出处理方案。

  中海塞纳丽舍西苑小区目前有9栋居民楼,原有的30个垃圾桶全部被收回,取而代之的是目前建成的4个垃圾分类集中收集点,其中一个规模较大,大量垃圾投放到这,会不会有异味呢?建邺区城管部门表示,目前站房内使用了新型纳米材料光触媒,可以有效解决臭味问题。

  南京猫先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孟醒 :“首先我们所有与垃圾接触的面,所有的墙体、桶壁,以及所有投口的内侧,都做了喷涂,喷的是光触媒的进口原液,会将臭味气体直接分解为二氧化碳和水,而不会进行抽吸和外排,外排的话肯定会影响小区的环境。另外我们装了光触媒的净化器,它与照明合为一体。”

  考虑到目前大家对垃圾分类还处于摸索阶段,因此在这个小区,垃圾投放时间相对人性化,除了早晚高峰,白天也可以投放。此外,居民也担心,如何保证垃圾的末端处理符合规范。

  对此,南京市建邺区城管局垃圾分类办公室主任于海峰表示:“我们都有专人定时定点值守,达不到这个标准,老百姓发现举报了,我们也会跟踪查处。”

  而在使用中,居民还发现,这个垃圾站内的遮雨装置明显偏短,遇到下雨天,地面湿滑肯定影响垃圾投放。为此,城管部门也督促企业立即着手整改。

  此外,城管部门也表示,目前垃圾分类站点都公示有咨询电话,居民有问题可以随时联系,分类工作做得好的,社区和街道也会给予一定的奖励。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每晚18:30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荔枝新闻、我苏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钱进 编辑/蒋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