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营救!泗洪一风力发电机维修工被困百米高空……

2020年05月20日 10:18:46 | 来源:速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月18日上午10时许,泗洪县上塘镇出现惊魂一幕,一名工人在维修风力发电机时突遇大风,被困在百米高空,情况非常危急。


工人被困百米高空

  接到报警后,泗洪县119指挥中心立即调派富康路消防救援站消防救援人员赶赴现场救援。消防救援人员赶至现场发现,这名工人被吊在一百多米高的风力发电机机身外侧,随时都有坠落的风险。经询问现场知情人士了解到,被困工人在对发电机扰流条进行切割时,因风力过大,身上的安全绳与扰流条缠绕在一起,导致被困。

  经过一番讨论,消防救援人员迅速组织一支救援小组,携带百米大绳、滑轮组、D型环等救援装备攀爬至风力发电机顶部,固定好自己后,尝试将安全腰带和安全吊带放送至被困人员面前。因现场风力较大,他们只能一点一点地将安全设备向下垂落。在经过半个小时的作业后,被困人员终于穿上了安全腰带及安全吊带。


消防员正在救援被困工人

  待被困人员做好保险措施后,三名消防救援人员便开始架设滑轮组,准备对被困人员进行提升。由于救援作业面非常狭窄,消防救援人员仅能够依靠一根安全绳保障自身安全,作业环境十分艰险。当提升高度越过扰流条后,危险突然发生。由于风力发电机筒壁比较光滑,无处着力,再加之风力较大,被困人员直接被吹离机身,后又重重地砸了回来。

  为防止意外发生,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加快救援速度,顾不得塔顶的危险,双手交替奋力拖拽。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救援,终于将被困人员安全拉到塔顶。

  随后,被困人员被送上救护车,前往医院检查,目前身体并无大碍。

  (来源:速新闻)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