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发展激发区域活力 打造内外联动发展“贾汪样板”

2020年05月20日 09:50:33 | 来源:贾汪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开放发展是新发展理念的重要内涵之一。为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扩大对外开放,贾汪区依托京杭运河黄金水道,大力推进河海联运平台建设,激发内生动力,提升发展能级,深度参与淮海国际陆港建设。

  日前,载有28个重柜集装箱的船舶成功抵达徐州双楼物流园区航运码头,这标志着济宁---徐州中转航线正式开启。

  近年来,徐州双楼物流园区作为贾汪区“六大平台”、“10+N特色产业园和创新园区”的重要板块,始终围绕打造“国际陆港新片区、运河沿线第一港”建设目标,全力推进开放口岸建设。

  徐州双楼物流园区办公室主任李礼说,确保年内完成5条铁路专用线建设及作业场站建设,积极纳入海关监管,加入中欧班列行列。加快运河航线建设,一方面将上海方向的航线增加至每周天天班,同时增开至连云港外贸航线,实现东西互联,南北互通的全方位开放平台格局。

  徐州双楼物流园区是我区和全市的重要开放平台,是建设淮海国际陆港的重要战略支点。2020年,贾汪区将大力推进双楼物流园区河海联运、水铁联运开放平台建设,加快实施徐州港双楼作业区通用码头及普洛斯二期、远洋泉康、凯雷熠跃等现代物流平台项目,加快推进中冷盟·华企云谷园区、出口加工产业园区建设,加入徐州中欧班列体系,不断提升开放平台能效,内外联动、东西开放,做大做强枢纽经济,持续放大淮海国际陆港重要支撑点作用,将双楼物流园区建设成为辐射淮海经济区一流的枢纽港、物流港、贸易港和产业港,全面激发高质量转型发展区域活力。

  贾汪区招商引资服务中心副主任张兆海表示,将大力支持双楼港保税中心开展进出口业务,支持保税物流企业、 进出口贸易企业、代理企业的发展;积极申报内河港双楼作业区水运口岸开放,着力将交通优势、区位优势转化为现实发展优势;大力孵化跨境电商企业,支持进出口贸易与跨境电商融合发展;依托已建成的海关监管冷库、在建的冷链物流园和冷链配送中心,申报进境肉类指定监管场所。

  为激发区域开放发展活力,贾汪区将继续围绕“一港双核多点”战略规划,高标准建设双楼物流港对外开放平台,全力打造集内河港与保税港功能于一体的淮海国际陆港样板区。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