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第一高峰别样风景!贾汪大洞山万亩石榴花娇艳绽放

2020年05月20日 14:23:36 | 来源:贾汪区融媒体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时下,正是石榴花陆续开放的时节,在大洞山景区万亩石榴园里,娇艳的石榴花恣意绽放,美不胜收,朵朵石榴花用热情和芬芳欢迎八方游客。

  日前,记者在大洞山万亩石榴园看到,娇艳火红的石榴花挂满枝头,朵朵“火红”点缀于葱葱绿叶之中;石榴花苞红彤彤,紧紧裹在一块儿,像攥着的“小拳头”,隐在叶丛中,微风吹过,别有一番韵味。市民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纷纷来此游玩,或驻足观赏,或合影留念。

  大洞山石榴园三面环山,环境秀美,是江苏第一大石榴园,有300多年的栽种历史。据了解,因特殊的地理环境条件,造就了该园石榴籽粒晶莹饱满、口感甘甜,于2011年通过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

  李红旭是大洞山景区万亩石榴园最早的石榴种植户之一,记者采访当天,他正在对石榴园进行提升改造,为游客观赏、采摘提供更优质的体验环境。

  茱萸山街道大洞山石榴采摘园负责人李红旭说,石榴花的花期大概是5月10号到6月10号之间,为期一个月。

  茱萸山街道抢抓贾汪区实施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和修复试点工程的机遇,历时4个月对石榴园进行果树修剪、杂树清理、覆土整地。不断更新改良石榴品种,选取突尼斯软籽、玛瑙籽、玉石籽等优良石榴品种新栽、补栽1000余亩,打造石榴科普大观园200余亩。

  下一步,茱萸山街道将通过“合作社+公司”模式,加大对大洞山石榴地理标志认证产品的包装宣传力度,提高影响力,形成品牌效应。同时,以石榴园的建设带动旅游等三产服务业发展,全力打造集科普宣传、乡村旅游、园林观赏、果品销售、旅游休闲于一体的万亩石榴园产业带。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