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吉桂凤:履职育人两相顾 尽心尽责只为民

2020年05月20日 12:07:30 | 来源:我的泰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全国人大代表、海陵区教师发展中心小学英语研训员吉桂凤在教书育人的同时,经常深入基层,倾听有关教育的大事小情,成了同行心目中的“现代教育”代言人。

  最近,吉桂凤正忙着调研,进一步完善准备在全国两会提交的建议。她发现,民办学校普遍存在师资队伍不稳定、办学成本高等现象,希望能够将“依法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这个建议带去全国两会。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作为教育系统的全国人大代表,吉桂凤第一时间亮身份、做表率,奔波在学校防控疫情的第一线,将“硬核”力量传递给更多师生。泰州市智堡实验学校留守儿童较多,家长难以辅导孩子功课,急需提高课堂教学效率。这段时间,吉桂凤常常来到这里,创新运用思维导图进行教学,并带头上研究课、示范课,与年轻教师共同研究、探讨解决办法。

  多年来,吉桂凤一直关注年轻教师成长,面对面讲,手把手教。去年,她带领海陵区小学英语教师团队参加泰州市各项比赛,先后获得特等奖10人次、一等奖8人次、二等奖7人次。

  一支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作为江苏省教育厅义务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和“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部级评审专家组组长,吉桂凤先后在全国各地举办思维导图教学专题讲座100多次,培训人数4万多人,不仅在省内有一批研究联盟学校,还与广东、浙江、海南等地学校组建起了研究共同体。她出版的专著《思维导图与小学英语教学》两年多时间八次印刷。

  当选全国人大代表两年多来,吉桂凤尽心履职,每年提交建议5个左右。去年6月,吉桂凤应邀列席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结合履职经历和泰州市人大的实际做法,提出了探索建立人大代表带法规回选区机制的建议,受到充分肯定。

  在即将召开的今年全国两会上,吉桂凤将提出尽快完善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体系、提升城乡品质建设品质中国等方面的建议,把泰州的声音传递出去,将两会的精神带到基层,推动各项工作进一步落实落细。

  (来源:我的泰州)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