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汇点高中”项目落户栖霞

2020年05月20日 10:07:04 | 来源:南京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月13日,美国“蓝带学校”加州汇点高中与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签订合作协议,两所高中将携手打造“南京汇点高中”项目,分享美国高中课程体系及教育资源。这也是南京首家外教老师全程教学、管理的中外高中合作项目,该项目将落地栖霞区。 

  美国“蓝带学校”是美国教育部颁发给学术优秀、且愿意把办学体系与全社会分享的学校的荣誉称号。作为“蓝带学校”,加州汇点高中教学体系是由加州大学研发,录取的学生将取得南京唯一的西部学校与学院教育联盟(WASC)认证的加州汇点高中文凭。 

  今年加州汇点高中的毕业生被卡尔顿学院、卡内基梅隆大学、哥伦比亚大学、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和耶鲁大学等录取。 

  本次签约另一亮点在于曾担任美国顶尖文理学院卡尔顿学院副校长十余年的瓦格纳女士将出任南京汇点高中总校长。由美国大学校长掌舵高中,这在南京也尚属首次。“和其他中外高中不同,南京汇点高中项目是南京首家外教老师全程参加教学管理的高中,强调学生的写作、口头陈述、讨论和辩论能力;学生课上和课间必须用英语进行交流,创造全英文的学术环境,也意在世界舞台上培养孩子的竞争力。”徐卡嘉介绍,“南京汇点高中”项目实行混年级走班制,开设的基础课程、荣誉课程和AP课程全部从加州汇点高中引入;两校的学术体系可互换学分,这也有助于南京汇点学生无缝对接美国大学课堂。

  李鸣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