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企业为何加码投资阜宁?客商:营商“软环境”造就发展“硬实力”

2020年05月19日 15:38:41 | 作者:沈春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ba06a02b2c644efbb0d3f01175ad635 23097442 2020-05-19 15:38:41 /a/20200519/4ba06a02b2c644efbb0d3f01175ad635.shtml

  5月19日,盐城市阜宁县举行第二十届5·18经贸洽谈会。记者获悉,中材科技、协鑫集团、阿特斯、中成公司等多家企业几次在阜宁追加投资,开发新的项目。为何多家企业加码投资阜宁?连续参加阜宁20届洽谈会的黄河实业投资发展集团董事长张忠泉说:“为何对阜宁情有独钟?我投资20年,经历了6任县委书记,尽管领导换了,但亲商营商的环境是一以贯之的,这种营商的‘软环境’造就了发展的‘硬实力’。”

  “1999年,我来阜宁参加第一届经洽会,当时阜宁刚刚开启大招商、大开放、大发展的序幕,他们开放发展的理念深深吸引了我,从此我与阜宁结缘。” 籍贯山东的企业家张忠泉说,20年来,他见证了这座苏北小城的变迁:20年前,阜宁没有港口、铁路、高速公路,二级以上公路仅一条204国道。“车子跳,阜宁到。”

  如今,阜宁境内有3个火车站、其中2个是高铁站,连盐高铁直达北京、天津、济南等城市,徐宿淮盐高铁让阜宁到北京实现“早出晚归”;年底盐通、沪通高铁将陆续开通,阜宁将融入上海、苏南1个半小时“经济圈”;从阜宁出发,1小时左右车程可抵达3个国际机场;阜宁港开通了连云港港、大丰港集装箱航线,实现通江达海。

  20年,黄河集团在阜宁投资的医药、食品等项目都得到长足发展。张忠泉还积极对外宣传推介阜宁,介绍并招引了10余家企业落户阜宁。

  中材科技公司是全国规模最大、规格最大、出口量最大的叶片生产基地。中材公司从当初落户阜宁,至今已投资建设了4家工厂。今年3月,公司生产出了8.0MW主机平台海上风电叶片,从阜宁装车成功发往福建兴化湾挂机。该产品的成功量产,使中材叶片在8.0MW以上级别市场中占据有力竞争地位。明年,中材科技公司税收有望超过亿元。

  协鑫集团在阜宁投资建设的协鑫科技产业园,先后投资落户多家企业,目前仅协鑫光伏一家企业税收已超过3000万元,协鑫集团计划下半年将投资建设新的工厂。

  江苏中成公司2011年在阜宁投资办厂。5月19日,中成公司又投资5.5亿元开工建设第二个工厂。据介绍,中成紧固件有望成为阜宁本土第一个主板上市企业。

  “我们坚定不移突出工业主导,聚焦‘两主一特’‘两区一园’,大力开展‘亿元项目主攻年’活动,不断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阜宁县委书记徐华明在讲话中表示,阜宁将大力实施优化营商环境“六大行动”,向一流水平对标看齐,出台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科技创新、开放型经济、建筑业、服务业、农业发展等“政策包”,优化“阜宁帮办”队伍,落实企业开单、部门领单、专人跟单“三单制”贴心服务,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保证审批服务程序最优、速度最快、收费最低,让“走进阜宁、不虚此行”“投资阜宁、一路通行”成为阜宁最强代言。

  据了解,这次经贸洽谈会共签约亿元以上项目20个,总投资63亿元。从投资规模来看,1-5亿元项目16个,5-10亿元项目3个,10亿元以上项目1个;从产业类别来看,新能源产业项目4个,金属加工智能制造产业项目4个,环保滤料产业项目3个,其他产业项目9个。

  (来源:江苏广电盐城中心站/沈春良 通讯员/邱俊荣 编辑/苏月)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