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风突起工人被困百米高空 消防员化身“蜘蛛侠”惊险救援

2020年05月19日 16:57:28 | 作者:李明洋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8284d1d1d854ec48d244ba3c5902b1f 23100331 2020-05-19 16:57:28 /a/20200519/48284d1d1d854ec48d244ba3c5902b1f.shtml

  洪泽湖湖区风能资源丰富,湖区很多地方都安装有风力发电机,夏季到来,每隔一段时间风力发电机都需要进行保养维护。然而,18号上午10点,在宿迁市泗洪县上塘镇小马庄,一名工人在对风力发电机进行维修时,突然刮起的大风,工人不慎被困半空。接到报警后,宿迁市泗洪县富康路消防救援站消防救援人员立刻赶赴现场。

  消防救援人员赶到现场时发现,一名工人被吊在一百多米高的机身外,随时都有坠落的风险,情况十分紧急。

  了解情况后,现场指挥员先组织一支救援小组,前往风力发电机顶部悬垂安全绳保障被困人员生命安全。同时,救援小组携带百米大绳、全身吊带、D型环、腰带、滑轮组等救援装备,迅速攀爬至风力发电机顶部,从顶部天窗悬垂一根安全腰带和一件安全吊带至被困人员处,因现场风力较大安全吊带只能一点一点向下垂落。

  惊险救援半小时后,被困人员终于将安全腰带及安全吊带穿着完毕。随后三名消防员开始架设滑轮组,准备对被困人员进行提升。但是救援作业面非常狭窄,消防员只能依靠一根安全绳保证自己安全,如若失足,后果不堪设想。架设好滑轮组后,消防救援人员与技术人员开始合力将被困人员向上提升。

  当提升高度越过扰流条后,危险突然发生,因风力发电机筒壁比较光滑,无处着力,再加之现场风力较大,被困人员突然被吹离机身,后又重重的砸了回来。被困人员很难稳定自己的身体,只能随风飘扬。

  为防止意外再次发生,现场救援人员顾不得塔顶的危险,双手交替奋力拖拽。经过1个多小时的提升后,终于被拉到了塔顶,被困人员在救援人员的搀扶下进入塔身后,心情非常激动,扑通一声跪在了地上,哭着对救援人员表示感谢。

  随后,被困工人在救援人员搀扶下送上了救护车,前往医院检查。目前身体并无大碍。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明洋 宿迁台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