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例!未按规定登记,房主被罚记入信用记录

2020年05月19日 10:13:20 | 来源:南京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 朱静 通讯员 栖公宣) 5月18日,记者从栖霞公安分局获悉,一房主租赁房屋时未按规定登记承租人信息且未向公安机关申报,被警方予以200元罚款,同时该行为已被依法记入其信用记录。这是我市首例因租房未按规定登记信息,罚款并记入信用记录的案例。 

  记者了解到,自今年1月1日起,《江苏省租赁住房治安管理规定》正式施行,明确出租人应当自租赁合同订立之日起7日内申报登记信息,未按照规定申报登记信息的,由公安机关责令改正,依法予以处罚、记入信用记录。 

  近期,栖霞公安对辖区出租房屋开展“大排查、大整治”行动。5月7日16时许,民警在入户排查过程中,发现一房屋住户信息与平台登记的信息不符。经询问了解,现住户余某、周某并非房主,而是承租此房屋的租客,而该房东并未向公安机关进行备案申报。

  民警随即找到了房主于某。于某称,他是从2017年5月开始将房屋出租的,先后租给了包括余某、周某在内的8人。“当时就想尽快将房子租出去,为了图省事没找中介就在网上发布了信息,更没到公安机关报备登记,觉得只要跟租客签订租赁合同就可以了。”于某说。 

  民警调查发现,其租赁合同已经过期,且合同上的信息不完整,甚至连租户的身份证号码都未登记。5月12日,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民警依法对于某给予了罚款200元的处罚。同时,根据《江苏省租赁住房治安管理规定》,栖霞公安分局将于某录入南京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目前已通过信用部门审核,该行为被依法记入其信用记录。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