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关爱给残疾人带来“稳稳的幸福”

2020年05月17日 16:18:57 | 来源:速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张书胜同志,祝贺你先后获得1次世界冠军、7次全国冠军等荣誉,为国家争了光,为我们宿迁争了光……”5月17日上午,宿城区幸福街道举行庆祝第30次全国助残日表彰大会,向张书胜等10名自强不息残疾人和4名扶残助残优秀残疾人工作者进行了表彰。

  家住幸福街道的张书胜1984年出生,从小患有先天性高度近视。1988年,张书胜因眼睛疲劳过度,视网膜脱离,造成双目失明。1999年,他被宿城区残联发现并逐步培养成为运动员。他多次参加全省、全国以及国际残疾人运动会及各种比赛,在铁饼、铅球、标枪等项比赛中,获得了优异个人成绩。

  5月17日,是第30次全国助残日。幸福街道在街道残疾人之家开展了“助残脱贫 决胜小康”为主题的助残日系列活动,并举办了幸福街道残疾人文化节,包括残疾人象棋、扑克、冰壶、飞镖等项目的比赛,营造扶残助残、关爱帮助残疾人的良好氛围。

  幸福街道十分注重残疾人事业的发展,辖区有持证残疾人1600余人,开展了残疾人日间照料、辅助性就业、康复训练、安全教育、困难慰问、文体娱乐等服务工作。街道先后为185名重度残疾人办理了重残补贴,为318名残疾人办理了护理补贴,为114名家庭生活困难的残疾人办理了低保,让残疾人在社会大家庭中也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近年来,该街道安排20余名残疾人到街道残疾人之家就业,组织残疾人参加各类培训60余人次,安排残疾人公益性岗位10个,向社会推荐残疾人就业40多次,让越来越多的残疾人融入社会,增强了他们的自信心,实现自我人生价值。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