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起 宿迁违规养犬将被处罚上征信黑名单

2020年05月16日 16:08:36 | 来源:宿迁广播电视总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现在养宠物的市民越来越多,虽然大家都提倡文明养狗,但是遛狗不牵绳、在禁止区域内遛狗等不文明行为仍有发生。为此,从5月上旬起至12月底,宿城区内开展文明养犬专项整治行动。并且从7月1号开始,对违规养犬者进行处罚,被处罚人员还将纳入个人征信系统。

  14日上午7点多,由公安、城管、街道办等多部门组成的执法队伍。在市区阅湖花园小区开展文明养犬专项整治活动。为杜绝市区违规养犬行为,提高市民养犬的文明程度。从7月1号开始,有以下违规养犬行为的,不仅要接受处罚,还将纳入个人征信系统,并予以曝光。

  内容包括:携带犬只出户时未使用束引带牵领,或者携带犬只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携带犬只进入学校、医院、影剧院、图书馆、展览馆等公共场所的,由公安机关处以五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未及时清理所携宠物在公共场所产生的粪便的,由城市管理部门批评教育;拒不改正的,处以五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饲养宠物影响他人正常工作、生活,放任宠物恐吓、伤害他人,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由公安机关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在限养区内饲养烈性犬、大型犬,或者超出规定的限养数量饲养宠物的,由公安机关责令限期改正;拒不改正的,处以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

  “7月1号以后,我们作为属地要配合城管、公安,对不文明养犬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宿城区幸福街道阅湖社区居委会主任周永顺说道。

  宿城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四级警长颜士成:在这里我们友情提醒广大市民,特别是养犬的市民。我们要做文明养犬,文明遛犬的模范,宿迁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这个底线我们不要触碰,共同维护宿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成果。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