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打造“智慧工地” VR技术培训提升工人安全意识

2020年05月16日 16:10:20 | 来源:速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戴上VR眼镜,右手操作按键,亲身感受施工中违规作业带来的后果……这样的体验并不是在科技场馆,而是在宿迁市城投集团所属项目的建设工地。

  项里学校项目工地VR安全教育体验馆  

  5月14日上午,在宿迁市宿城区项里学校项目工地VR安全教育体验馆内,39岁的电工岳涛正在体验从业以来最特别的安全教育课。

  “画面很真实,场面体验感很强,我觉得这样的安全教育真是太重要了!”刚刚体验完VR场景的岳涛摘下“眼镜”激动地说,在VR场景中,自己仿佛亲历了一场触电伤害,VR眼镜把模拟的事故现场真实地带到眼前,在强化警示作用的同时也记住了用电施工的操作要点和安全隐患点。

  厦门路学校项目工地VR安全教育体验馆

  据悉,除项里学校项目工地外,在厦门路学校等其他项目工地也都设置了这样一座VR安全教育体验馆。“较之传统沉闷的‘灌输式’和‘说教式’的安全教育,‘VR安全教育体验馆’的教育将更加直观有效,让安全教育工作不再是纸上谈兵。”据相关项目建设负责人介绍,VR模拟系统中的场景基本上是对项目实际场景的还原,VR系统中的21个场景,基本涵盖了施工人员日常的工作内容。只要是进入项目工作的人员,都会先进行培训,目的就是要通过模拟事故的场景,讲解安全知识,让施工工人知道事故的严重后果,在工作中严格按照施工标准操作。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