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检查拖行警务人员 两名三轮车司机被严惩

2020年05月16日 10:28:40 | 来源:荔枝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路上遇到民警检查,驾车人应该立即靠边停车,主动配合。可近日,在海门和常熟两地,却接连发生了抗拒执法、拖拽警务人员的恶性事件。相关当事人都受到了法律的严惩。

  近日,南通海门包场派出所交警中队接到报警称,有多辆三轮车违停,影响交通。民警驾车到达现场后,协警叶志超示意三轮车驾驶员下车接受检查。几辆三轮车见状立刻开车逃走,其中一辆蓝色三轮车在逃逸时,竟然把协警叶志超整个人挂在三轮车上拖行了300多米。最终,追赶的民警跑到三轮车边,拔掉钥匙,才让他停了下来。

  目前,这名三轮车驾驶员因涉嫌妨碍执行公务,已被海门公安局刑事拘留。

  无独有偶,在常熟市这两天也出现了相似一幕,监控视频显示,当时,一辆三轮车在东门大街的机动车道内行驶,存在违法行为。正在附近的执勤警员上前,示意驾驶员韦某停车,可韦某并没有停车的意思,反而将警员拖行了50多米,试图逃跑。随后,韦某被民警控制,带回派出所。常熟市公安局方塔派出所民警顾亦超介绍:“本身有故意伤害的案件在身上,在取保候审的阶段,所以他看到交警以后就比较害怕,想逃避交警的处罚,所以就加速逃窜了。”

  目前,韦某因涉嫌妨害公务罪,被常熟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海门台 常熟台 编辑/许婷)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